短訊:聯合勸募協會推出「身心障礙自立生活 – 行動計畫」募款專案,帶身心障礙者走出家門

0

(圖片由聯勸提供)

聯合勸募協會推出「身心障礙自立生活 – 行動計畫」募款專案,將投入輔具補助、身心障礙者機車改造、身心障礙者交通守護志工培訓等服務。聯勸與15家心智障礙機構和8家肢體障礙團體,協助身心障礙者在輔具與社工的輔導之下,走出家門自立完成就學、就醫、就業等生活所需。

主計處統計,台灣2013年領有身心障礙手冊者共達112.5萬人,較去年增加0.7%,占台灣總人口數約為4.8%值得注意的是,隨著台灣高齡化趨勢,身心障礙人口的老化速度與比例更為明顯,七成以上超過45歲,其中近四成超過65歲。以失智患者為例,目前因失智症領有身心障礙手冊指約為4.1萬人,其中高達87%都是65歲以上老人。

image002

聯勸自2005年率先以自力生活為主軸,歷年來服務推廣涵蓋:愛心商品活動與輔導計畫,身障員工訓練,身障領袖培育,就業媒合平台等,同時與企業合作,導入商業環境資源,以及社福機構的服務效能提升。

聯勸邀請社會大眾每月定捐700元或單3,000元,協助身心障礙者走出家門。捐款熱線:02-2378-2256按9,或洽活動網站「聯合勸募自立生活身心障礙 行動加值計畫」。

其實對於家中有身心障礙者的家庭來說,要如何整合政府與社會可取得的資源,是一個很大的問題。目前已有不少民間團體在做資源整合,如福利請聽病後人生1957福利諮詢專線等,有興趣的朋友直接與以上團體聯絡,一起加入彙整行列!

作者介紹

張 傳佳

NPOst 公益交流站前任主編。畢業於台大公衛系、台大新聞所,曾從事主流平面媒體工作,長期關注社會議題,期待未來台灣能成為一個兼顧經濟發展與社會正義的地方。 因為是理組與文組混血,故追求理性與感性的平衡;發現社會之中有 100 個平行宇宙,希望可為宇宙之間搭幾座橋。不斷重新思考公民社會的政府、企業、公民的關係,期待看待或參與孵化更多具影響力的社會創新,尤其是因應網路科技時代的新方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