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弘道基金會「不老夢想」計畫為465個老人家實現夢想,5月1日開始報名!

1

21歲的孫女呂菀瑄與82歲的吳簡月娥交換衣服,擺出俏皮的姿勢為弘道基金會的「不老夢想」活動宣傳。其中「不老明星夢」可讓祖孫檔、60歲以上的夫妻檔登上《美麗佳人》、《康健雜誌》、《熟年誌》封面,一圓明星夢。

弘道老人基金會 為了鼓勵老人家追求有尊嚴與自我實現的生活,推動不老夢想已經邁入第五年,已為2千5百位老人實現夢想。

今年弘道基金會更將號召465位阿公阿嬤,共同完成圓夢計畫,計畫包括「第五屆不老騎士」、「騎遇福爾摩沙FORMOSA」、「900環島活動」、「不老明星夢」、「第三屆老仙角戰鼓隊」、「不老水手」、「不老名人模仿秀」、「不老技藝」、「不老婚紗夢」、「不老伸展臺」、「仙角百老匯3」等。如果你想要幫阿公阿嬤報名,可以參考這裡,報名日期是5月1日至5月31日。

今年的不老夢想活動由弘道基金會結合九天民俗技藝團、交通部觀光局、美麗佳人、康健雜誌、熟年誌、蘇帆海洋文化藝術基金會、捷安特等多個單位合作舉辦。

弘道基金會於服務老人的理念,已走在最前端;除了照顧老人送餐、訪視等基本服務之外,弘道更進一步注重老人的心靈與自我實現。

為老人家實現夢想為什麼重要?弘道基金會執行長林依瑩說,「夢想,就是最好的預防照顧。」她表示,老人家在追求夢想的過程之中,整個人都活起來了,身體也更健康了,這樣的過程可降低或減緩老人家失能機率。

但圓夢計畫的募款速度較慢,因為社會普遍認為追求夢想,不是老人家最迫切的需求。如果你願意支持,可以捐款成為夢想之友

作者介紹

張 傳佳

NPOst 公益交流站前任主編。畢業於台大公衛系、台大新聞所,曾從事主流平面媒體工作,長期關注社會議題,期待未來台灣能成為一個兼顧經濟發展與社會正義的地方。 因為是理組與文組混血,故追求理性與感性的平衡;發現社會之中有 100 個平行宇宙,希望可為宇宙之間搭幾座橋。不斷重新思考公民社會的政府、企業、公民的關係,期待看待或參與孵化更多具影響力的社會創新,尤其是因應網路科技時代的新方式。

Trackbacks

  1. […] 「如果沒有拍成紀錄片,不老騎士不一定會那麼成功。」2007年,弘道老人基金會執行長林依瑩推出「不老騎士」計劃,帶17位平均81歲的爺爺奶奶,花費13天騎著摩托車環島1139公里。計劃一出來,很多人發出反對聲音:「老人家可以嗎?」「會不會很危險?」「有必要嗎?」但相信老人家可以實現夢想的林依瑩,仍然鼓勵大家試試看,並堅持找拍攝團隊記錄過程,沒想到因此讓「不老騎士」大受歡迎,風潮延燒了6年多。今年,弘道也正在招募第五屆不老騎士整隊出發。(465個為老人家實現的夢想開放報名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