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幫推】環境法律人協會——「毒家報導」系列講座

生活在當代,我們的日常早已充斥著無數化學物質,有些經常登上媒體版面廣為人知,例如俗稱化骨水的「氫氟酸」、讓人聞風色變的「塑化劑」;但生活中更多的是那些你不知道名字、也不知道特性的有毒化學物質,它早已在你的身邊潛藏,一點一滴侵蝕你的健康。

美國化學文摘社至今已經登錄超過 1.5 億個化學物質,但我國既有化學物質登錄的數量目前僅有 18 萬 5 千種。過去層出不窮的食安、化學安全報導,也揭示我們對於這些隱藏在日常生活中的化學危機,遠遠不足。

關於講座

我們將與其他民間團體共同合作,帶您了解生活中與化學物質有關的眉眉角角,舉凡公園遊具的風險、工作職場中可能遇到的化學物質、鄰近社區的化學風險,還有遇到化災危機時,到底該怎麼應對?現行的消防救災機制如何運作?

活動資訊

台北場:公園遊具與化學的安全距離

時間:10/14(三)19:00 – 21:00

地點:呷米蔬食/素食餐廳

引言人:林木興(臺大風險中心助理研究員 / 環境法律人協會常務理事)

與談人:孫瑋孜(台灣零廢棄協會發起人)

與談人:王俊傑(國際知名檢驗公司主任 / 遊戲場課程專任講師)

現正報名中:https://bit.ly/2EXsdpm

台中場 : 看不見的毒幕:談毒化物與大肚山的距離

時間:10/24(六)14:00 – 16:00

地點:東海大學第二校區 M146 教室

引言人:林木興(臺大風險中心助理研究員 / 環境法律人協會常務理事)

與談人:羅金翔副教授(弘光科技大學環境與安全衛生工程系)

與談人:林彥廷(環境權保障基金會研究員)

高雄場 : 與石化為鄰

時間:11/6(五)19:00 – 21:00

地點:地球公民南方講堂

引言人:林木興(臺大風險中心助理研究員 / 環境法律人協會常務理事)

與談人:王敏玲(地球公民基金會副執行長)

與談人:李翰林(地球公民基金會主任)

桃園場 : 毒化災危機,誰來救援?

時間:11/27(五)19:00 – 21:00

地點:近期公佈

共同主辦單位

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環境權保障基金會、東海大學社會責任推動辦公室、大肚山改善空污協會、地球公民基金會、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

聯絡資訊

主辦單位聯繫人:環境法律人協會謝專員

洽詢電話: 02-23880667

作者介紹

NPOst 編輯室

NPOst 公益交流站,隸屬社團法人臺灣數位文化協會,為一非營利數位媒體,專責報導臺灣公益社福動態,重視產業交流、公益發展,促進捐款人、政府、社群、企業、弱勢與社福組織之溝通,強化公益組織橫向連結,矢志成為臺灣最大公益交流平臺。另引進國際發展援助與國外組織動向,舉辦每月實體講座與年會,深入探究議題,激發討論與對話。其姐妹站為「泛傳媒」旗下之泛科學、泛科技、娛樂重擊等專業媒體。NPOst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npost.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