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衛福部大升級!終於推出社福資源懶人包

0

(編註:本文選自病後人生臉書

大消息!好消息!

咱們政府終於開始跨出社福資訊整合的第一步了(淚)~~。

【以前】當我要找個「護理機構清單」、「老人假牙補助辦法」,我就得到「22個縣市每一個縣市的衛生局/社會局網站」一個個頁面去找,看檔案放在哪,真的是超級耗工耗時間。

【現在】我可以直接到這一個地方,找到所有縣市資訊,節省下的時間可是超級、超級驚人的。

請看衛福部資源彙整懶人包

感謝g0v.tw 台灣零時政府福利請聽夥伴的第一手消息,就在上個月,政府開始把【全國各縣市】的社福資源資料,彙整在同一個平台、甚至是同一個檔案,這件事真的意義重大啊。

試著打開幾個檔案,看到一個excel 檔裡面乾淨整齊地依照縣市別放著所有縣市的資料,真是要落淚了。很有心,畢竟資料的整合,政府來推是最有立場的。(可能一封公文就所有資料寄到中央來整合了,但我們小老闆姓想整合就得一個一個找啊……)。

我覺得政府的定位,目前放在「把資料整合」、「把資料開放在同一個平台」是最要緊的,剩下拿到這些資料,怎麼來運用、傳播讓更多人知道,可以先交給民間來做。當然,如果政府有餘力,全包也是很好,但目前看來交給民間的成果跟效率似乎比較好。

最後放上幾個可能比較多人會想知道的:

1. 全國身障機構列表/資源
2. 全國老人機構列表/資源

剩下的大家自己去衛福部挖寶啦,這次真心給政府一個讚!

作者介紹

病後人生│一站式服務網

經歷家人與自己生病,對於「病倒後,該怎麼辦」依然感到無力,因此成立了病人資訊平台:病後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