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的「動態更新」:提升粉絲參與的新策略

0

教你如何妥善利用 Facebook 雙管齊下的動態更新!

Facebook 加強版的近況更新(News Feed)跟即時動態(Ticker),改變了 Facebook 粉絲專頁管理者的遊戲規則。只要稍微轉變一下策略,雙管齊下的新功能可以幫助管理者得到更多成果!

Facebook 使用者現在有兩種不同的動態更新,其一為近況更新,另一為 Ticker 即時動態。

主要的近況更新和過去功能類似,只不過 「人氣動態」(Top Stories)和 「最新動態」(Recent Stories)的功能現在較為突出。在畫面右邊的 Ticker 即時動態則是像 Twitter 一樣的推文條,顯示 Facebook 好友們新發布的消息。這些動態更新用不同的方式來呈現內容:

  • 主要的近況更新-包含好友所發布的動態,以及曾按過讚的頁面的消息。 「最新動態」單純以時間序呈現,越新的擺在越上面。而人氣動態則完全由 Edgerank 來決定。
  • Ticker 即時動態-只包含朋友發布的消息。粉絲專頁的消息只有在使用者好友評論時才會出現。

根據 EdgeRank Checker 報告指出,在 Facebook 稍稍調整了設定之後,近況更新顯示次數(動態被展示在 Facebook 上的次數)下降 25%,但讚和回應則分別增加 9% 和 21%。

這是因為,當一位使用者參與粉絲專頁上的討論或活動,這項消息就會出現在該使用者的 Ticker 即時動態上,所有好友都會看到。如果使用者在主要的近況更新上看到粉絲專頁的消息,同時也有助於增加粉絲專頁的讚和回應。

如果轉變你的策略?

五種方法讓你稍稍改變目前的粉絲專頁策略,好好利用一下新的 Facebook 近況更新。

  • 增加發文頻率。為了彌補曝光率的整體損失,要提高發文的頻率。記得讓 Insight 幫你決定每天要發多少次狀態才能為專頁帶來最大效益。
  • 創造更多有趣的內容。在 EdgeRank 排行較高的發文可以在近況更新上保持較久的時間。
  • 和粉絲們保持聯繫。強化、深化與粉絲間的關係,如此一來,他們會不斷地分享專頁內容。要如何留住粉絲們呢?偶爾回饋一下粉絲,或是設個活動行事曆吧!
  • 透過其他管道加強參與度。利用電子郵件或是 Twitter 增進某些特定發文的關注人數。
  • 和 Facebook 贊助內容(Sponsored Story)廣告爭取更多廣告播放時間。你可以為粉絲專頁內容打廣告,在 Facebook 首頁吸引更多注意力!(廣告會出現在 Ticker 即時動態正下方)

你改變你的粉絲專頁策略了嗎?

資料來源:What Facebook’s hybrid News Feed means for engagement

作者介紹

NPOst 編輯室

NPOst 公益交流站,隸屬社團法人臺灣數位文化協會,為一非營利數位媒體,專責報導臺灣公益社福動態,重視產業交流、公益發展,促進捐款人、政府、社群、企業、弱勢與社福組織之溝通,強化公益組織橫向連結,矢志成為臺灣最大公益交流平臺。另引進國際發展援助與國外組織動向,舉辦實體講座與年會,深入探究議題,激發討論與對話。其姐妹站為「泛傳媒」旗下之泛科學、泛科技、娛樂重擊等專業媒體。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npost.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