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你的非營利組織創造一本電子書—5個重點!

0

簡單五步驟,教你如何用電子書宣傳非營利組織

目標讀者:非營利組織、非政府組織、社會企業、一般企業、品牌、教育學者、網站出版者和個人

如果你經營一個成功的非營利組織,那麼你可能已經涉足網路行銷以及傳統行銷方式。然而,在行銷界中還有一個領域不包含在上述兩項方式內-電子書

現在許多傳統印刷書籍都已被轉為電子書格式,聰明的組織便開始好好利用這個新現象,為組織的專業領域創造電子書。越來越多消費者開始了解到,使用電子閱讀器比光盯著電腦螢幕或是拎著報紙好玩多了,電子閱讀器也成為尋求新知的另一項管道。以下幾個重點教你如何創造電子書,以及如何利用電子書有效宣傳你的非營利組織。

1. 免費發送電子書

多數擁有電子書的組織會將書免費發送給會員。目標在於建立可信性以及傳遞資訊給民眾,而不是要販賣書本內容。最終,這樣的曝光機會將為組織帶來新顧客(一般來說,一本電子書要價 90 分美元)。藉由免費提供電子書,會有更多民眾願意加入未來的組織活動或是參與義工活動。

2. 電子書內容要和讀者息息相關

切記別讓書的內容看來像在搖尾乞憐,內容應該要提供有用信息,並用大量的副標題及條列式,方便讀者閱讀。選擇主題時,要仔細檢視組織成員或是顧客所提供的各式反饋信息,從中找出一個大多數人會覺得有趣的主題。除此之外,如果要舉辦新活動或是有新的志工機會,電子書可以以此為主題。在書的最後,記得附上組織的聯繫方式,方便有興趣知道更多的民眾能和組織接洽。

3. 電子書 VS. 細節小報告

許多非營利組織選擇提供免費的電子版小報告,而非一本電子書。小報告通常較具體,請以問答方式呈現。雖然小報告比較好寫,但別放棄出版電子書。「出書」聽起來有些嚇人,但其實不一定要很長才算是書。只要選定一個主題來發揮,涵蓋該主題所有方向,這些資訊就足以出書了。有一本完整的書能幫助組織建立可信性,並可以展示出你對於這項事業的熱情與知識。

4. 要確保民眾在組織網站上找得到電子書

電子書應該要放在組織網站上。可以考慮放上書本前幾段、第一章、主題目錄或是以上三者,供民眾預覽。人們逐漸了解到電子書比筆電或一般書籍來得輕薄小巧,而且沒有甚麼事比免費的電子書還要更令人興奮了。很快地,你的組織也會想要加入免費電子書的行列!

5.取得方便

如上述所言,組織網站會放上電子書提供給民眾以及做為宣傳之用。如果有人想要下載這免費的電子書,他們必須要提供自己的電子郵件和姓名。下一步很簡單,如果你的組織使用電郵行銷策略,那就可以順便提供電子書給訂閱民眾;如果沒有這樣的行銷策略,你也可以使用自動回覆的電郵服務,像是 AWeber,讓軟體自動處理。如果有人在網站上登記要看電子書,電郵回覆系統會自動幫你將電子書送出,就是這麼簡單!

你的非營利組織創作電子書了嗎?有沒有甚麼相關行銷經驗想和我們分享呢?

資料來源:How to create an ebook for your nonprofit—Socialbirte [2011-11-23]

作者介紹

NPOst 編輯室

NPOst 公益交流站,隸屬社團法人臺灣數位文化協會,為一非營利數位媒體,專責報導臺灣公益社福動態,重視產業交流、公益發展,促進捐款人、政府、社群、企業、弱勢與社福組織之溝通,強化公益組織橫向連結,矢志成為臺灣最大公益交流平臺。另引進國際發展援助與國外組織動向,舉辦實體講座與年會,深入探究議題,激發討論與對話。其姐妹站為「泛傳媒」旗下之泛科學、泛科技、娛樂重擊等專業媒體。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npost.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