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世界地球日,國內外環境 NPO 組織最新動態

0

今天是世界地球日 45 週年!今年世界地球日的主題是「地球未來,由我作主」(“It’s Our Turn to Lead.”),來看看國內外環境 NPO 組織的最新動態,一起為地球的未來做出重要的決定!

【國內】環資協會:綠意交換換一個永續未來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 以下簡稱「環資」)長期關注世界地球日的相關訊息,「地球的事就是我們的事」這個大家耳熟能詳的網站,就是由環資建置與維護的。響應今年的世界地球日,環資也舉辦盛大的「台北地球日綠色藝術市集」,雖然是在上週末舉行,但是錯過的朋友也不必扼腕,因為線上的「2015地球日綠意交換」活動,捐款挑選友善綠禮,問候地球也關心朋友,仍持續到 5 月 10 日!如果不介意許下對地球的諾言,還可以參加「愛地球承諾宣言大募集」,搭上國際連署活動的浪潮!

【國內】地球公民基金會:愛地球,從擦屁屁開始

photo via Judy van der Velden@Flickr, cc License

其實這不是今年才發布的資訊,是地球公民基金會 2011 年製作的專題,但是實在太有趣了,不得不再屬於地球的今天重新溫習。「再生衛生紙・愛地球」這個網站告訴瀏覽者為什麼選用再生衛生紙是愛地球的行為,而且幫消費者區分衛生紙環保等級,還告訴你可以在哪裡買得到!4/22,愛地球的你,可以從選擇使用對環境友善的衛生紙開始!

地球公民基金會昨天也召開了與造林有關的記者會,上下游的記者也報導這場記者會,感興趣的朋友們也可以讀讀看台灣的森林保育政策發生什麼大代誌。

【國際】世界各地地球日活動大串連

Earth Day Network 全都錄! 想知道地球任何角落關於地球日的最新動態,來這裡準沒錯。

【國際】Dear Future Generation, Sorry 影片,一日點閱率破千萬

一碧如洗的天空,空曠的泥土地上只有一株枯木,偶爾有樹林形狀的白色剪影從地面生長出雛形,但是一下子就消失無蹤。將近六分鐘的影片裡,一個男人不斷向螢幕前的觀眾懺悔,訴說這個世代因為經濟發展的動機導致環境破壞,尤其是大量砍伐樹林如何影響下個世代。

這是由 change for balence 影音團隊製作,邀請饒舌歌手 Prince Ea 擔綱主角,呼籲大家支持 NPO Stand for Trees 的影片。影片接近尾聲時,Prince Ea 提及他在非洲親身觀察大量伐樹的狀況,大聲疾呼人最終無法靠紙鈔或錢幣餵飽自己,環境永續方能讓下一代能在地球上成長茁壯。


Dear Future Generations, Sorry. from Hodja Berlev on Vimeo.

作者介紹

NPOst 編輯室

NPOst 公益交流站,隸屬社團法人臺灣數位文化協會,為一非營利數位媒體,專責報導臺灣公益社福動態,重視產業交流、公益發展,促進捐款人、政府、社群、企業、弱勢與社福組織之溝通,強化公益組織橫向連結,矢志成為臺灣最大公益交流平臺。另引進國際發展援助與國外組織動向,舉辦實體講座與年會,深入探究議題,激發討論與對話。其姐妹站為「泛傳媒」旗下之泛科學、泛科技、娛樂重擊等專業媒體。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npost.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