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勃起仍有欲望,直到手天使撫摸我全身 — 讓我更了解性這件事

0
行政義工負責在服務前,化解受服務者緊張的情緒。

NPOst 編按:前陣子一篇《壹周刊》的報導 善良正妹想幫殘障人士打手槍 ,先不論其表達手法的問題(強調正妹、殘障人士等),它的確引起大眾對於「手天使」的關注。身障朋友的日常生活常被忽略,大家時常忘記他們就與一般人一樣,需要獲得食衣住行與心靈上的滿足。手天使就是為了解決障礙朋友的性福問題。

手天使的服務目前只限於領有重度殘障手冊的男性肢障者與視障者,手天使會用手為受服務者打手槍,受服務者不需負擔任何費用,但總共只能申請三次。

 

文/小王子(第一次接受手天使服務的感想)

曾經看過一部電影《性福療程》,對於國外身障者在性方面被有所重視,感覺到非常的羨慕,後來才知道,台灣原來也有著「手天使」這樣的機構,心裡感到非常的高興,抱著有所期待的心情想要報名這項服務,卻感到了有些緊張。或許是對這項服務存在著很多的陌生感,又或者其實對自己的生理也感到陌生吧…。

我是一位脊椎損傷患者,下半身屬於癱瘓的狀況,就連性器官也是沒有知覺的狀況,當然更無法像正常人一樣的勃起,所以多少也好奇自己是否適合手天使的服務。但後續為了追求自己深藏已久的慾望,還是向手天使的進行的詢問,而也得到非常歡迎邀請,心裡感覺到非常愉悅。

因為我不是住在台北的身障者,後續幾個月也慢慢在電話中跟手天使進行溝通,讓他們慢慢了解到我的身體狀況,也互相討論了很多平常難以啟齒的性觀念,中間在電話中討論了幾次後,相約好了時間碰面,然後進行服務,碰面前多少心裡還是有些緊張,但或許是經過幾次的電話會談,還不至於會感到害怕或不安。

這是我第一次接受手天使的服務,手天使的義工人員,大老遠從北部下來找我,途中所有人都非常的親切,讓我感覺安心了許多,由義工的幫助,送我到了一間旅館的房間,後續義工把房間裝飾了一下,然後把我安置好在床上以後,我開始獨自在房間等待著性義工的到來,這時我的,緊張感也莫名的湧現了…

因為我說過,我對自己的生理感到非常陌生,尤其是在「性」的方面上,我甚至搞不太清楚,自己真正想得到的「性」是怎麼樣的。

但性義工的到來,卻也慢慢消除掉我的緊張感,或許是她們很主動的跟我交談,還有幫我進行了按摩,因為我無法像一般人一樣手淫來紓解性慾,性義工就藉由撫摸身體的每一個部位,讓我慢慢了解到,除了性器官以外,也有很多其他的敏感帶。也因此開發了我更多對於性的想法,途中也很自然討論了一些性觀念,對於身障者又或者在台灣這比較封閉的社會裡,我想真的是很少有機會能獲得這方面的資訊,慢慢也了解到異性對於身障者的一些看法,還有他們對於性的一些觀念,對我來說, 在往後對於異性的相處幫助真的滿大的。

這次接受服務,我並不覺得手天使只是一項解除性慾的服務,感覺從中學習到了不少,也重新認識了自己的身體,又或者是異性對於身障者的看法,畢竟所謂的性,原本就不單單是一種慾望,他也是人與人相處很重要的一環,藉由這次服務,我學習到了這方面的知識,多少也幫助我以後追求異性的自信心,最後還是想要說一下,希望有更多的身障者,應該以正面的態度,去對面自己的性慾望,因為這終究是你人生很重要的一環!

 

編按:這次服務小王子之延伸閱讀,敬請點選參閱~
性義工十夜《超深刻的情人節禮物》分享文
《Teena性義工的感謝服務》分享文
行政義工 Vincent《情慾的更高階》分享文
《從過程中體會差異》—障礙義工小齊出任務心得

 

本文獲手天使授權刊登,原文在此

 


按讚,接收更多公益好資訊!

作者介紹

NPOst 編輯室

NPOst 公益交流站,隸屬社團法人臺灣數位文化協會,為一非營利數位媒體,專責報導臺灣公益社福動態,重視產業交流、公益發展,促進捐款人、政府、社群、企業、弱勢與社福組織之溝通,強化公益組織橫向連結,矢志成為臺灣最大公益交流平臺。另引進國際發展援助與國外組織動向,舉辦實體講座與年會,深入探究議題,激發討論與對話。其姐妹站為「泛傳媒」旗下之泛科學、泛科技、娛樂重擊等專業媒體。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npost.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