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請你來幫阿公阿嬤圓夢!夢想起飛資助計畫–騎士篇

0

圖文提供/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

不老騎士的環島夢

2007 年,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帶著 17 位,平均年齡 81 歲的爺爺奶奶展開了一場環台之旅。王中天,就是不老騎士之一。

中天爺爺是個軍人,民國六十年代退役後,到台中榮民總醫院擔任看護工作,70 歲再次退休。

「人生七十才開始」,中天爺爺除了學開車外,也開始學寫書法,但心中卻還一直有個夢想沒有機會實現,那就是來趟環台之旅。

一直沒有去環台,主要原因是不識路,加上不會說,也聽不懂台語,擔心到了南部去,語言可能無法溝通,所以,一直將環台夢放在心中。

一直到在報紙上看到「弘道」要帶老人家去環台時,中天爺爺馬上就報名。中天爺爺說:現在再回想起那一段環台旅行,真是一件很開心又好玩的事,也因為環台,讓我覺得原來老人家的夢想也可以「被看見」、「被肯定」,也讓我覺得自己的生活越來越有意義了。

您不知道吧?
其實,您簡單的一句「加油」,就能翻轉長輩們的另一個新世界。

不老騎士體能訓練養成計畫

2

「不老騎士」至今已邁入第五屆,然而除了幫助長輩圓夢,達到自我實現之外,弘道在意更多的是不老騎士們在圓夢過程中的安全以及體能狀況,也因此每一年不老騎士的養成計畫不僅針對夢想、社交互動和自我實現做課程規劃,同時也包含了體適能的訓練計畫。

不老騎士養成訓練計畫:

1. 為期二個月,每週一次,每次 7 小時的課程,共約 56 小時。

2. 專業人力投入:

三位弘道同仁全程協助,包含課程陪同、路線場勘、試騎;媒合亞洲大學社工系志工設計課程教案,聘任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的運動治療師指導不老騎士各項訓練(尤其針對騎車教常使用到的部位),包含:心肺運動、肌力訓練、敏捷訓練、伸展運動…等。

3. 不老騎士環台路線試騎

出發之前,透過密集的課程規劃及體適能訓練,除了讓不老騎士們在訓練期間跟同伴們培養良好默契與信任,同時約有 10% 的參與長輩自述課程後在體能狀況有明顯提升。

2014 年共甄選出 40 位不老騎士,自 7 月底開始為期二個月的課程,並即將在 10 月 1 日自苗栗啟程,為期四天三夜的騎程在 10 月 4 日於宜蘭市運動公園達陣。

邀請您,用實際的行動為第五屆即將出發的不老騎士們加油。

您,就是長輩夢想的最佳推手。

3

每月固定捐款 1,000 元,幫助長輩長期穩定參與圓夢課程與實現夢想
單次捐款 1,000 元,啟發長輩夢想、參與圓夢課程與圓夢
捐款 1,000 元即贈單個紀念杯(單個, 隨機出貨)
捐款 2,000 元即贈紀念對杯(二個, 阿公阿嬤杯各一)

 

詳細捐款方式, 點進來看吧

 


按讚,接收更多公益好資訊!

作者介紹

NPOst 編輯室

NPOst 公益交流站,隸屬社團法人臺灣數位文化協會,為一非營利數位媒體,專責報導臺灣公益社福動態,重視產業交流、公益發展,促進捐款人、政府、社群、企業、弱勢與社福組織之溝通,強化公益組織橫向連結,矢志成為臺灣最大公益交流平臺。另引進國際發展援助與國外組織動向,舉辦實體講座與年會,深入探究議題,激發討論與對話。其姐妹站為「泛傳媒」旗下之泛科學、泛科技、娛樂重擊等專業媒體。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npost.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