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中華民國無障礙科技發展協會積極招募「文字稿二次校對」的夥伴!

4

她雙眼全盲,下肢也因為多發性硬化症,連家裡的樓梯都是一大挑戰。
她樂在工作,努力學習打字及運用聽力,成為團隊裡面的績效常勝軍!

你能想像,這是同一個人嗎?

中華民國無障礙科技發展協會成立了一支「居家聽打」團隊,透過統一派案機制,接受各種主題的錄音檔委託,我們將案件送給台灣各地的團隊成員,讓他們在家就能「打」出一片天!團隊成員除了9位不方便外出的視覺障礙者,還有3位不同障礙類別的朋友,在接到案件之後,仔細的將錄音檔的內容謄打為文字稿,遇到不常見的專有名詞,總是主動的搜尋資料,就為了確保交件品質,讓客戶看見身心障礙者能做的更好。

而協會也積極招募「文字稿二次校對」的夥伴,主要協助將團隊成員的成品更加完整,除了再次確認某些不容易聽清楚的段落是否謄打正確外,透過錯別字的回饋,你將能幫助輸入中文字常有同音異字困擾的視覺障礙者,一次比一次做的更好!

一.招募對象:

1.具備基本文書能力,尤其擅長找到錯字的朋友
2.就業弱勢或有經濟需求者為優先,雖然報酬不高,但仍希望創造機會
3.時間較有彈性,能配合交件期限者
4.小天使選項:若你願意以志工形式幫盲,我們會提供服務時數證明以及滿滿的感謝!

二.參與方式:至協會排班(優先)或在家接案

三.薪資基準:每音檔小時200元

四.聯絡方式:02-25994236分機28鄭小姐

作者介紹

中華民國無障礙科技發展協會

一部國外盲用電腦的出現,讓一群志工,一頭鑽進了視障服務的工作,他們研發了「第一部」本土化的中文盲用電腦、創立本協會、更開啟了多元的視障就業機會!

4 comments

  1. 廖修樺 28 5 月, 2014 at 13:07 回覆

    我是一位身心障礙者,希望瞭解一下工作內容。如果可以的話,我想試著做一份工作。我想我滿喜歡這一份工作的。

Post a new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