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然見重陽:甘霖基金會樂多家園活動紀錄分享

2

前天是重陽節,也是敬老節,在這個屬於長輩的特別日子裡,甘霖基金會的夥伴們也為樂多家園裡的長輩們舉辦了「悠然見重陽」敬老活動。

樂多夥伴們也將這次活動的照片,剪輯成完整的影像紀錄,與大家分享他們的感動與喜悅,另也再搭配上一首簡單溫暖的歌,讓紀錄更為深刻、更有力量。

甘霖基金會長期關注、從事老人與幼教服務,而他們於 2009 年成立的樂多家園,是一處專為失智長者設計規劃的日間照顧中心,希望透過小單元照護與貼近生活的服務,協助失智長者們維持生活能力、對自己更有自信。

除了在主要的老人與幼教服務上持續努力之餘,樂多家園的夥伴也將他們自身的服務經驗分享給社會大眾,讓更多人了解失智長者的生活與相關照護服務的樣貌,喚起更多人對於失智長者及家中長輩的關心。

樂多夥伴們先前是以經營網誌的方式,與大家分享失智症小知識、活動紀錄與心路歷程,而在今年九月,樂多夥伴們也在 Facebook 上成立了粉絲專頁,希望能讓大家更快掌握樂多家園長輩們的第一手訊息,也歡迎各界朋友直接到 FB 專頁與他們交流經驗!

甘霖基金會 Facebook 專頁
甘霖基金會樂多家園 Facebook 專頁

作者介紹

Trackbacks

  1. […] 看過近來相當熱門的公益紀錄片《不老騎士》了嗎?看過這部感動人心的電影,或許會讓你更為認識長輩們的想法與生活,而前幾天趁著重陽節這個專屬於長輩的日子,也有不少 NPO 夥伴為長輩們舉辦一些節目,像是甘霖基金會樂多家園的「悠然見重陽」敬老活動,或是用有趣的方式,反過來讓年輕人體驗年長者的辛苦,如全聯佩樺圓夢社福基金會、全聯福利中心與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的「年輕嚐老體驗營」,都是希望能幫助長者們獲得更多的體諒與尊重。關於長者的營養照護,Yahoo!公益頻道的「做什麼公益?!」本周介紹了「幫助弱勢老人在地老化」議題,濟興長青基金會分享了他們的服務經驗,他們也歡迎大家分享自己的心得,一起為弱勢長者們提供更好的生活品質。 […]

  2. […] 和年輕人相同,老人對學習新知也有持續的需求,因此各老人中心、日照中心都會針對機構內長輩提供「一週課表」,例如立心慈善基金會經營的龍山老人服務中心,就以其課程豐富眾多聞名。而其中,「數位學習」是老人課程中需求逐漸提升的領域,包括各大專院校的圖資系愛閱服務隊、教育部在偏鄉設立的188個「數位機會中心」都以教會老人家用電腦,甚至使用app為目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