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英國國際自願者顧問組織(NCVO)建議,非營利組織長官的薪水應公開透明

0

英國國際自願者顧問組織(NCVO)建議,非營利組織(NPO)應公布長官與資深員工的薪水,且詳細解釋薪資制度,並將資料放在「離首頁兩個點擊次數」之內的位置。

專門提供非營利組織財務問題諮詢與服務的英國榮譽會計論壇(The Honorary Treasurers Forum)的董事長Bruce Gordon表示,「捐款者、受益者與利害關係人都有權力知道這些資訊與完全透明的揭露,這對於維持社會大眾的信任感非常重要。」

英國榮譽會計論壇的執行長Denise Fellows也認同此事的重要性,並打算舉辦活動討論此事。

台灣的非營利組織仍然沒有討論薪資的風氣,遇到很多非營利組織的朋友,都表示自己不在意薪水,做有意義的事情最重要;不過,對於非營利組織的長官來說呢?不知道他們對於公開自己薪水有何想法。

 

資料來源

作者介紹

張 傳佳

NPOst 公益交流站前任主編。畢業於台大公衛系、台大新聞所,曾從事主流平面媒體工作,長期關注社會議題,期待未來台灣能成為一個兼顧經濟發展與社會正義的地方。 因為是理組與文組混血,故追求理性與感性的平衡;發現社會之中有 100 個平行宇宙,希望可為宇宙之間搭幾座橋。不斷重新思考公民社會的政府、企業、公民的關係,期待看待或參與孵化更多具影響力的社會創新,尤其是因應網路科技時代的新方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