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北市4月底推出指定計程車女駕駛服務,女性搭車更安全

0

台北女性之後搭計程車可以更放心了!使用北市公共運輸處市話號碼0800-055850(免付費)、手機撥打號碼55850(須付費)的智慧型叫車系統,整合北市各車隊的電話專線,除了敬老愛心車隊、無障礙計程車及酒後代駕,4月底並新增女性駕駛轉接服務,撥打專線之後按「5」,即可指定女性駕駛服務。

目前北市計程車隊之中的女性駕駛約有380名,佔總體車隊駕駛約2.7%。此舉不但可讓女性乘客多一個選擇,也可進一步保障女性駕駛的工作權。

不過話說回來,計程車女性駕駛的安全是否也需要更多防護措施來保障呢?不知道目前業者有哪些做法?若讀者知道國內外保護計程車女駕駛的作為,請與我們分享!

(日本還有專門為即將分娩的孕婦服務的計程車專線!)

資料來源
圖片來源

作者介紹

張 傳佳

NPOst 公益交流站前任主編。畢業於台大公衛系、台大新聞所,曾從事主流平面媒體工作,長期關注社會議題,期待未來台灣能成為一個兼顧經濟發展與社會正義的地方。 因為是理組與文組混血,故追求理性與感性的平衡;發現社會之中有 100 個平行宇宙,希望可為宇宙之間搭幾座橋。不斷重新思考公民社會的政府、企業、公民的關係,期待看待或參與孵化更多具影響力的社會創新,尤其是因應網路科技時代的新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