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這塊小畫布,令黃子佼又快樂又痛苦?|明星堅持的公益小事

1

編按:去年,世界並不平安,NPOst 公益交流站 Punchline 娛樂重擊 合作,共同推出「明星堅持的公益小事」採訪企劃,邀請明星堅持生活中的公益小事,鼓勵更多人也找一件可以改變世界的公益小事做下去,以「小好事」取代「小確幸」,讓新的一年有個正面明朗的開始。

NPOst 公益交流站 & Punchline 娛樂重擊 (以下簡稱 N&P):你堅持的公益小事是什麼?

黃子佼:每年我都會收到一個神秘的信封,裡面有一塊畫布。這是 Art Revolution 舉辦的藝術博覽會,每次都會邀請好幾百位名人,參與「藝出慈悲」的公益慈善繪畫義賣,每位名人都會在這小畫布上創作,包括我、包括好多名人都會一起參加,已經是第四屆囉!

N&P:堅持做這件公益小事有什麼心得?

黃子佼:每年要在這個小畫布上想 idea 其實蠻痛苦的,去年我連葫蘆都貼上去了,每個人只要花 1 千塊,就可做慈善又把畫作帶回家。這是我用心的作品,希望大家會喜歡。

黃子佼除了是一位實力派主持人,熱愛藝術的他也時常支持藝術活動,這是他第四年參加由台灣國際當代藝術家協會舉辦的「台北新藝術博覽會」(Art Revolution Taipei 2015);今年博覽會的藝出慈悲「百大名人.慈善義賣」特區,將邀請 400 位名人,創作 400 件 17.5 X 14 公分的作品,以每幅 1 千元的價格現場匿名義賣,所得全數捐出給合作的公益組織;歷屆合作單位分別是天主教善牧基金會基督教門諾基金會陽光基金會,今年則是與家扶基金會合作。

曾參與此創作義賣活動的名人包括諾貝爾獎得主李遠哲、小提琴家林昭亮、紅面棋王周俊勳、名模林志玲、歌手王力宏等。

圖片來源:http://www.cdnews.com.tw/cdnews_site/docDetail.jsp?coluid=121&docid=102705680

黃子佼去年的作品「葫三雅致」,取日本藝人福山雅治諧音(圖片來源:黃子佼部落格)。

有趣的是,收藏者必須確定購買之後,才能得知創作者資訊;主辦單位將於會後公佈創作者與作品的合照以昭公信。(2014 年的照片看這裡

今年「台北新藝術博覽會」將於 5 月 8 日至 11 日於台北世貿三館舉辦,每年現場都是人山人海,若希望能夠收藏到名人畫作並同時做公益,記得提早前往排隊喔!

Art Revolution 百大名人的義賣特區。(照片取自:http://www.cdnews.com.tw/cdnews_site/docDetail.jsp?coluid=121&docid=102705680)

Art Revolution 百大名人的義賣特區。(照片來源

新的一年,看看明星平時都堅持哪些公益小事;迎接羊年,你也來決定自己的公益小事吧!

 


按讚,接收更多公益新資訊!

作者介紹

NPOst 編輯室

NPOst 公益交流站,隸屬社團法人臺灣數位文化協會,為一非營利數位媒體,專責報導臺灣公益社福動態,重視產業交流、公益發展,促進捐款人、政府、社群、企業、弱勢與社福組織之溝通,強化公益組織橫向連結,矢志成為臺灣最大公益交流平臺。另引進國際發展援助與國外組織動向,舉辦實體講座與年會,深入探究議題,激發討論與對話。其姐妹站為「泛傳媒」旗下之泛科學、泛科技、娛樂重擊等專業媒體。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npost.tw

Post a new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