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才幫推】臺灣童心創意行動協會_DFC 學習中心專案經理

一、徵才組織名稱與簡介 

2009年由印度發起的 DFC 挑戰,邀請孩子們活用所學,解決身邊問題,點燃對學習的熱情,並消弭學用落差的問題。至今已有超過70個國家響應,並且被聯合國認可。

臺灣童心創意行動協會(DFC 臺灣)團隊除了將 DFC 挑戰引進臺灣外,更積極打造專業支持系統,與全臺國中、小教師攜手, 擷取設計思考的核心精神——「以人為本」、「不追求標準答案」、「擁抱失敗」,讓孩子在解決問題的過程中,培養主動學習和未來所需的素養和能力——從老師與校園的角度切入,改變台灣的教育。至今已影響超過200所學校、500位教育實踐者及6,000位孩子,我們盼每一位孩子,在每一所學校,都能發酵出主導自己未來的能力!

二、徵才需求與說明:

【職缺名稱】

DFC 學習中心專案經理

【工作內容】

① 擬定 DFC 學習中心發展策略及追蹤成效

② DFC 學習中心主題課程企劃與執行

③ 相關專案時程規劃、成本控管與溝通協調

④ 合作單位的聯繫與管理

⑤ 服務對象(主要為教師)開發與關係經營

⑥ 協助課程服務其他業務及主管交辦事項

* 比重:前5點加起來佔85%,第6點佔15%

* 有機會成為演講/工作坊講師

【需具備專業技能】

① 專案管理與執行能力

② 教育系列課程規劃能力

③ 服務對象(主要為教師)需求分析

④ 創新教育環境趨勢洞察力

⑤ 內外部溝通及協調能力

⑥ 具有流暢英語口說能力者佳

【需求經驗/特質】

① 具有教育相關經驗至少 2 年,熟悉體制內中小學教育現場生態
白話文:就是要知道寒暑假老師學生都在幹嘛、老師對 108 課綱的 complaint 以及教育單位條條框框的一種敏感度

② 具備責任感,確保專案目標及進度達成

白話文:不把專案當「作業」,而是當成自己與協會「共同作品」看待的一種情操

③ 具備設計思考服務思維

白話文:接觸你的服務對象,洞察他們的需求,提出創新服務策略的一種喜歡搞東搞西的熱情

④ Together We Can(團隊合作)的精神,能互相同理,共同解決問題

白話文:能夠同理不同特質的夥伴,合作愉快共創佳績,成為彼此好隊友的一種解決問題的誠意

⑤ 自主學習的意願及能力

白話文:卡關、想不出更有效的策略或更符合需求的 output 時就會自己找資源 input 的一種積極態度

【加分項目】

① 具體制內教育經驗
② 企劃、執行並迭代過系列專案的經驗(補充說明:像是有第一屆、第二屆這種定期、持續辦理的專案)

③ 曾以設計思考解決問題的經驗

④ 喜愛永續議題、創新教育、設計思考及解決問題

【未來職涯發展方向(3-5 年)】

① 教師人才發展與培育顧問

     ② 教育總監

※ 更多職缺資訊,歡迎參考:

【需求人數】

1人

【應徵方式】

  • 填寫應徵表單http://bit.ly/2TpOdeZ
  • 請提供過去執行過的專案(作品集)
  • 若有其他補充資訊,請寄至service@dfctaiwan.org,主旨:【應徵】DFC 學習中心專案經理_姓名)
  • 履歷先到先審,若有適合的夥伴,將提早結束職缺,敬請把握機會!

【徵才聯絡方式】

三、您能為人才提供的條件:

【薪資】

月薪34,000~35,000(依經歷核薪)

【福利】

享工作時間/遠距上班的彈性

家庭友善的工作環境

優化的給假制度,優於勞基法(例如政府規定的補班日,我們都放假!)

工作辛勞的回饋──年終獎金

定期享有健康檢查補助

每個月零食補給,給你滿滿能量!

永保青春的歡樂上班氣氛

別出心裁、充滿團隊特色的慶生活動

多元進修資源(如:教育和設計思考相關藏書可借閱交流、內外部教育訓練、線上課程影片……)

不定期藝文活動貴賓票券bonus

有機會與 DFC 各國團隊交流並參與國際年會

DFC 教學法基礎認識

不定期代表團隊對外參加各種教育新創交流活動機會

【組織核心精神】

我們的願景:願每一位孩子在每一所學校都能發酵出主導自己未來的能力。

我們正在尋找充滿熱情和同理心、願意溝通及傾聽、並擁有自信不斷嘗試的實踐者,如果你也想要成為團隊核心成員,我們也希望能夠跟你一起為 DFC 的願景共同努力!

【工作環境】

  • 辦公地點:臺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二段9號8樓之3
  • 上班時段:週一至週五 10:00~18:00(有彈性工時制度)

*配合相關推廣活動,工作時間、地點偶有調整

我們期待的必備特質:

1. 同理心是設計思考的核心觀念,作為一個致力於將設計思考融入生活中的組織,我們希望能夠以同理心對待每一個人。

2. 相信學習即是生活,生活也是不斷地學習,願意抱持著開放的態度不斷學習、不斷嘗試。

3. 有獨自作業的能力與責任心

4. 有一定的策略思考能力及洞察力

在這裡工作的實際狀況:

1.因為組織結構較扁平,不管你的位子是什麼,你的聲音都有可以被聽見的方式,我們會尊重你的聲音。我們希望你也是願意說出自己看法,同時也尊重他人想法的。

2. 我們都相信我們的工作是很有意義又熱血的,但這不代表我們沒有每天的柴米油鹽加醋茶。從發想到執行,只要有能力,你就會有施展的空間,但相應的,有許多瑣碎卻又重要的小事也會需要你親自動手。

3. 我們的組織並不大,每個人都身兼數職,有大型活動時,更是有可能整個組織都一同投入協作, 大家都會在力所能及時互相幫忙,替夥伴分擔一些責任。

作者介紹

NPOst 編輯室

NPOst 公益交流站,隸屬社團法人臺灣數位文化協會,為一非營利數位媒體,專責報導臺灣公益社福動態,重視產業交流、公益發展,促進捐款人、政府、社群、企業、弱勢與社福組織之溝通,強化公益組織橫向連結,矢志成為臺灣最大公益交流平臺。另引進國際發展援助與國外組織動向,舉辦實體講座與年會,深入探究議題,激發討論與對話。其姐妹站為「泛傳媒」旗下之泛科學、泛科技、娛樂重擊等專業媒體。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npost.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