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施會港臺交流活動,報名從速!

0

政策研究及倡議@香港 交流活動

臺灣、香港民間社會交流 2016!

貧窮的成因和解決方法是多樣的。除了直接扶貧工作,政策研究及倡議工作亦同樣重要。透過政策研究及倡議,在不同的社會議題上,更能對症下藥,擴大扶貧效果,讓更多人受惠。

繼 2015 年舉行的「世界公民教育在香港」及「香港非政府組織發展與營運」交流考察活動。國際發展及人道救援機構樂施會(Oxfam Hong Kong)與香港社會企業愛同行(WEDO Global),將於 2016 年 8 月度舉行港臺兩地交流活動:「政策研究及倡議@香港」交流活動。

樂施會誠摯邀請臺灣非政府組織或民間團體工作者參與,加強兩地交流。探討以實證為本的研究、行動研究及政策倡議,如何在制度上推動緩解和消除貧窮相關問題,互相學習,促進民間社會的發展。

時間:2016 年 8 月 11 日至 14 日(星期四至星期日)
對象:對政策研究及倡議工作有興趣、正從事或有意推行相關工作之機構/人士
名額:20 人,每機構可派出 1 名代表參加
報名截止日:2016 年 7 月 6 日
費用:每人 10000 臺幣(費用包括機票、住宿及各活動之參加費,餘額由樂施會資助)

查詢:abbiel@oxfam.org.hk
詳情及網上報名:http://goo.gl/K3YcRs

關於樂施會

樂施會是一個獨立的國際發展及人道救援機構,致力於消除貧窮,以及與貧窮有關的不公平現象。除了在世界各地以務實及創新的方法,協助貧窮者改善生活及持續發展,樂施會亦積極回應人道危機,提供救援,協助恢復生計,並且推行公眾教育及倡議運動,協助貧窮者發聲,以改善本土及全球的扶貧政策。(瞭解更多

作者介紹

NPOst 編輯室

NPOst 公益交流站,隸屬社團法人臺灣數位文化協會,為一非營利數位媒體,專責報導臺灣公益社福動態,重視產業交流、公益發展,促進捐款人、政府、社群、企業、弱勢與社福組織之溝通,強化公益組織橫向連結,矢志成為臺灣最大公益交流平臺。另引進國際發展援助與國外組織動向,舉辦實體講座與年會,深入探究議題,激發討論與對話。其姐妹站為「泛傳媒」旗下之泛科學、泛科技、娛樂重擊等專業媒體。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npost.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