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4月30日至6月24日到萊爾富消費,發票直接捐聯勸

0

為了免去捐款人想不起捐款愛心碼的困擾,聯合勸募協會推出最新的募款活動,4月30日至6月24日期間,只要到萊爾富便利商店消費,店員詢問之後只要說「捐」,電子發票就會直接捐給聯勸。

詳細活動方式:

1. 到萊爾富消費
2. 店員詢問發票要印還是要捐
3. 顧客只要說「捐」
4. 萊爾富就與聯勸速配,發票捐就給聯勸!!

140425_hilife_comicfinal

 

這真是一個蠻聰明的方法!省去捐款人思考的麻煩,電子發票直接捐給社福團體,省去把發票印出來的步驟,也可以省紙愛地球。

目前社福團體的募款能力不一,資源常過度集中於較知名的團體,如果此活動可以系列規劃,每段時間安排不同的社福團體「上場」,除了可讓捐款流向重新分配,或許也可讓較小型的社福團體打開知名度。

作者介紹

張 傳佳

NPOst 公益交流站前任主編。畢業於台大公衛系、台大新聞所,曾從事主流平面媒體工作,長期關注社會議題,期待未來台灣能成為一個兼顧經濟發展與社會正義的地方。 因為是理組與文組混血,故追求理性與感性的平衡;發現社會之中有 100 個平行宇宙,希望可為宇宙之間搭幾座橋。不斷重新思考公民社會的政府、企業、公民的關係,期待看待或參與孵化更多具影響力的社會創新,尤其是因應網路科技時代的新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