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銀行」需求人數將創新高——聖誕節前,英國慈善組織鼓勵大眾做的 2 件事

Nathan Fertig@ unsplash

編譯/金建寧

距離聖誕節只剩幾個小時,根據 2018 年 12 月的新數據,加上今年到目前為止對食物包的需求增加,英國慈善組織「特拉塞爾信託」(Trussell Trust)擔心,需要食物銀行援助的人數將創新高。

數據顯示,2018 年 12 月是食物銀行去年最忙碌的月份,特拉塞爾信託的食物銀行網絡發放了 186,185 個 3 天份緊急食物包給生活陷入困境者,其中 78,536 包發給兒童,這比 2018-19 財政年度的月平均量高出 44%。

就在數週前,該慈善組織公布了 2019 年 4 月至 9 月的數據,顯示和 2018 年同期相比,發放的食物包數量已增加 23%。

Annie Spratt@ unsplash

這些新數據在最近的「飢餓狀態」(State of Hunger)研究發表後公布,是目前最深入調查英國飢餓問題與驅使人們使用食物銀行因素的研究。

該研究顯示:

  • 使用食物銀行的家庭在支付房租後,平均週薪只剩50英鎊

  • 被轉介來領取緊急食物的前一個月, 5 人中有 1 人無任何收入

  • 使用食物銀行者之中,94% 處於極度貧困狀態

飢餓狀態研究顯示,有 3 個因素影響人們使其無法免於飢餓與貧窮,這些因素為「福利制度問題」、「健康欠佳或人生挑戰」以及「缺乏當地支援服務」。

因此,特拉塞爾信託鼓勵大眾在今年聖誕節前做 2 件事情。

首先,籲請大眾盡快捐贈物資給當地的食物銀行,以確保到聖誕節的這段日子裡,因暖氣費用、食物與其他必需開支的負擔加重而生活陷入困境的人,能獲得必要的協助。志工將會竭力支援比以前更多的人,因此愈早捐贈物資,志工就有愈多時間將其分發給有需要的人。

其次,到英國大選的這段期間,該組織籲請大眾,要求各黨派的候選人承諾將確保所有人皆有滿足基本需求的錢,以保護人民免受飢餓之苦。

Chad Madden@ unsplash

該慈善組織表示,英國政府一開始可以採取下列措施,以創造不需食物銀行的未來:

  1. 終結長達五週的統一福利救濟金(Universal Credit)等待時間
  1. 確保福利給付足以支應生活開銷
  1. 投入各地為生活陷入困境者提供的緊急支援

特拉塞爾信託執行長艾瑪∙瑞維(Emma Revie)說:「聖誕節理應是歡樂與喜慶的時刻,但對太多人而言,勉强度日變得越來越困難,我們之中 10 個就有9 個認為飢餓在英國是個問題,食物銀行無法且不應必須繼續收拾殘局。」

他還說:「我們知道許多人在每年此時會想幫助當地社區,你有 2 件簡單的事情可做。首先,了解當地食物銀行最需要的物資,並盡快捐贈。接著,協助我們永久終止對食物銀行的需求,要求想參選的候選人承諾將確保所有人皆有足以滿足基本需求的錢,以保護人民免受飢餓之苦。」

「不只是聖誕節,有人在任何時刻必須仰賴食物銀行是不對的事,新政府必須開始努力創造不需食物銀行的未來。每年聖誕節總會聽聞部分家庭需要食物銀行救濟,這並非無可避免的事。我們有能力讓所有人在未來皆有足以滿足基本需求的錢,這是可以改變的。」


延伸閱讀

暖爐援助研究:在非洲人民眼中,募款廣告的「非洲印象」

尋求一口乾淨的水 —— 畢嘉士點滴愛心,解救馬拉威霍亂危機

作者介紹

NPOst 編輯室

NPOst 公益交流站,隸屬社團法人臺灣數位文化協會,為一非營利數位媒體,專責報導臺灣公益社福動態,重視產業交流、公益發展,促進捐款人、政府、社群、企業、弱勢與社福組織之溝通,強化公益組織橫向連結,矢志成為臺灣最大公益交流平臺。另引進國際發展援助與國外組織動向,舉辦實體講座與年會,深入探究議題,激發討論與對話。其姐妹站為「泛傳媒」旗下之泛科學、泛科技、娛樂重擊等專業媒體。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npost.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