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法藍瓷「想像計畫」開跑!四族小朋友與幾米攜手打響第一砲~

0

總是帶著藝術夢想前進偏鄉,法藍瓷第三屆「想像計畫」開跑!徵件時間從 4 月 8 日至 5 月 15 日,並將於 7 月底公告資助名單,並於 3 月 12 日舉辦開跑記者會,不但去年獲得 50 萬首獎提案的「四族九器概念樂團」至現場舉辦發表會,今年由繪本作家創作的代言人「小米」也現身亮相。
 

 

去年,法藍瓷第二屆「Project Imagination 想像計畫」的 200 多組提案,共有 24 組提案進入決選,經過激烈的票選與評審,7 組獲選名單分別是獲得 50 萬支持金的張肖龍「四族九器傳承計畫」,得首獎的張肖龍表示,八八風災之後,很多部落小朋友被迫遷到平地,但在學校卻有很多不適應;他希望藉由協助部落小朋友製作傳統樂器,並把樂器作為禮物送給平地小朋友,再讓部落與平地一起合力演奏,重建建部落小朋友對自身文化的信心。記者會當天,他帶著孩子從屏東北上,為現場來賓演奏,孩子具有生命力的演出撼動現場每一個人:

 

 
 
第三屆想像計畫將以「創意.翻轉未來」為主題,希望號召更多具有文化藝術與設計美學專長的年輕人,成為偏鄉孩子的「想像孵化者」。奧美董事長白崇亮表示,他進入會場才短短 35 分鐘,卻已經受到蠻大震撼,如同畢卡索所說,孩子是一切藝術的源頭。白崇亮說,十年前奧美創造「想像工程師」一職,讓當時的年輕人趨之若鶩,「想像工程師」是一個兼具想像力與執行力的角色,他回想自己的一生,只要曾具體想像某些事情,差不多都可以做出來,「Imagination(想像力) 是一切的起頭。」

法藍瓷總裁陳立恆也說,每次做社會公益的案子都感到特別開心,因為能夠帶出很多正能量,「好多好東西都被保存在偏遠的地方,我們該如何尋找,並給他們更大的舞台?我們希望滿足有想像力的年輕人,可以與這些小朋友互動,並把這種愛與分享的心情傳遞下去。」

每年法藍瓷除了年終獎金之外,還會多發一個月薪水給員工,原意是希望員工可用這份多出來的薪水去幫助別人;以往員工都一起將該筆金額的 30% 捐助給公益團體,但是 2012 年開始,法藍瓷希望成為積極的公益發起者,於是開啟了第一屆想像計畫,從公益的「支持者」變成「發起者」

今年,更首度開啟與繪本合作,邀請幾米繪本《躲進世界的角落》的主角小米擔任代言人。當真人比例的小米公仔現身活動現場時,無論大人小孩看到都直呼好療癒,未來小米也會隨著想像計畫,深入偏鄉地區喔!

想要知道更多三屆想像計畫嗎?請參考官方網站

更多精彩的第二屆「想像計畫」提案,請參考這篇文章

 

IMG_0556

「四族九器」表演撼動現場人心。

 

IMG_0563

邀請台灣知名繪本作家幾米筆下最有名的「小米」擔任代言人,一出場就引起現場觀眾驚呼「可愛!」並爭相拍照。

作者介紹

張 傳佳

NPOst 公益交流站前任主編。畢業於台大公衛系、台大新聞所,曾從事主流平面媒體工作,長期關注社會議題,期待未來台灣能成為一個兼顧經濟發展與社會正義的地方。 因為是理組與文組混血,故追求理性與感性的平衡;發現社會之中有 100 個平行宇宙,希望可為宇宙之間搭幾座橋。不斷重新思考公民社會的政府、企業、公民的關係,期待看待或參與孵化更多具影響力的社會創新,尤其是因應網路科技時代的新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