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幫推】TAIWAN GENDER EQUALITY WEEK​​ 2021 臺灣主場:國際性平網路論壇

圖/線上國際性平論壇

關於活動

配合全球婦女界年度盛事「聯合國第65屆婦女地位委員會」(CSW 65)的舉行,外交部與「財團法人婦女權益促進發展基金會」(簡稱婦權會)共同規劃於臺灣時間3月18日(星期四)晚上8時30分舉辦線上「國際性平論壇」,以「加速婦女經濟賦權」(Accelerating Women’s Economic Empowerment)為主題,邀請臺、美及歐洲政要與國際NGO領袖與談,論壇包括主題演講、專題演講及研討場次3部分,聚焦婦女經濟處境等議題,也將分享我國與美國共同參與並分別在亞太及拉美國家推動的「婦女生計債券」、「婦女倍速計畫」,利用論壇的平臺,讓世界知道我國在推動婦女經濟賦權及促進夥伴關係,落實永續發展的努力。

圖/TAIWAN GENDER EQUALITY WEEK​​ 2021 活動議程

主題演講特別邀請全球對女性最友善的國家之一瑞典性別平等部政務次長Karin Strandås 女士,及近年在亞洲推動性別平等成效卓著的政務委員唐鳳,她們將分享臺瑞兩國共享的進步價值,並就運用公部門力量加速實現性別平等目標提出看法及建議,精彩可期。

圖/TAIWAN GENDER EQUALITY WEEK​​ 2021 第一場演講

我國無任所大使林靜儀女士將以自身參政經驗,發表「運用公共決策之性別觀點促進性別平等」專題演講,闡述臺灣國會逾4成女性席次的亞洲第一成就,以及我國將性平倡議導入政府決策的歷程與成效。

研討場次與談陣容亦十分堅強,包括我國參與「婦女生計債券」、「婦女倍速計畫」的主要推動者「美國國際開發金融公司」代理處長Alec Paxton、歐洲科索沃NGO「女性互助」(Kosova Women for Women) 執行長Iliriana Gashi及英國「婦女價值」(Value for Women)社會企業策略與發展部門執行長Aparajita Agrawal等,每人將各發表約8至10分鐘演講,分享我國與美、歐公私部門協力改善婦女經濟生活的具體作為,以及臺灣在提升開發中國家女性經濟地位的角色與貢獻。

外交部本年特別將我國推動性別平等的成就製作成「臺灣女力」(Power of Women)短片,片長1分鐘,內容匯集臺灣各領域優秀女性群像,以婦女奮鬥為主題,彰顯臺灣在女性領導下的亮眼表現,以及為國際社會的貢獻與努力。

活動資訊

主辦單位:外交部、財團法人婦女權益促進發展基金會
會議時間:110年3月18日(星期四) 20:30 – 22:00
直播網址:https://reurl.cc/GdjrZ3

歡迎大家一同在婦權會推特@womensrightsTW發起的性平倡議活動,以#TaiwanforHer、#IWD2021、#女力覺醒等hashtag,進行網路線上串連,宣傳台灣推動性別平等成就並呼籲全球落實性別平等的永續發展目標。

作者介紹

NPOst 編輯室

NPOst 公益交流站,隸屬社團法人臺灣數位文化協會,為一非營利數位媒體,專責報導臺灣公益社福動態,重視產業交流、公益發展,促進捐款人、政府、社群、企業、弱勢與社福組織之溝通,強化公益組織橫向連結,矢志成為臺灣最大公益交流平臺。另引進國際發展援助與國外組織動向,舉辦實體講座與年會,深入探究議題,激發討論與對話。其姐妹站為「泛傳媒」旗下之泛科學、泛科技、娛樂重擊等專業媒體。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npost.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