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一秒」震撼短片續集:2 分鐘一探難民孩童驚恐旅程

0
圖片來源:Save the Children

 

還記得去年飽受戰爭驚嚇的小女孩嗎?英國公益組織 Save the Children 利用一分半鐘的影片,以「一天一秒」的形式拍出轟然降臨在倫敦街頭的戰爭,描繪戰爭的可怖如何改變一個原本快樂無邪的小女孩。

今年,Save the Children 再度以同樣的形式,拍出另一支令人震撼的難民危機影片。影片說明寫著:

「難民危機並不是新聞上的故事。此時此地,此時此刻,它正在發生。請觀看並分享。」

「人類的悲劇正在蔓延,6 千萬人被迫逃離家園,衍生出二戰之後最大的難民潮。在這之中,難民孩子正在遺落他們所知的一切:他們的家,他們的教育,甚至他們的親人。」

「這種情況已經迫使每一個家庭陷入驚恐且別無選擇,而孩子們是受害最深的一群。」

「這是我們的世界。他們都是我們的孩子。我們必須確保難民孩子不會被遺忘。」

Save the Children 針對影片表示:

在上一集影片中,小女孩必須拋下她所有的東西,逃離一場突然爆發的戰爭。而續集影片則延續第一集的故事,跟隨這個 11 歲的小女孩 Lily,為了逃離倫敦的戰火而展開一場危險的旅程,尋找新的生活。這是如今數以萬計的孩子在衝突中所面對的驚恐現實。

他們冒著生命危險登上超載的船隻,脆弱且飽受驚嚇,超過 32.5 萬個孩子如今正穿過地中海和愛琴海,逃離戰爭、貧窮與迫害,尋找更好、更安全的生活。據估計,自去年 9 月以來,已經有 340 個孩子溺斃,平均每天有 2 個孩子死亡。

影片假想英國成為衝突區,成為難民危機的發生地。Save the Children 總監 Thorning-Schmidt 說:「這支影片描繪了數以萬計孩子每天驚恐的生活,那不是任何人所該忍受的。我們想要把這些孩子面對的現實在英國承現出來,好喚醒公眾的注意。」

「Lily 的旅程就如同其他無以計數的難民孩子一般,只為了尋找更好的生活。他們是失落了所有的一代,包括他們的家,他們的教育,他們的親人甚至他們的性命。Save the Children 呼籲大家給這些孩子更多的支持。我們想要向這些難民承諾,確保每一個孩子都能得到教育、保護,以及公平新生活的開始。」

「除非國際社會提供一個安全又合法的管道給這些逃離戰火與迫害的家庭,否則孩子們將繼續為了尋覓安全而籠罩在危險之中。」

 

原文出處:HARD HITTING SEQUEL TO VIRAL VIDEO RELEASED BY SAVE THE CHILDREN

 

 

作者介紹

NPOst 編輯室

NPOst 公益交流站,隸屬社團法人臺灣數位文化協會,為一非營利數位媒體,專責報導臺灣公益社福動態,重視產業交流、公益發展,促進捐款人、政府、社群、企業、弱勢與社福組織之溝通,強化公益組織橫向連結,矢志成為臺灣最大公益交流平臺。另引進國際發展援助與國外組織動向,舉辦實體講座與年會,深入探究議題,激發討論與對話。其姐妹站為「泛傳媒」旗下之泛科學、泛科技、娛樂重擊等專業媒體。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npost.tw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