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種方法讓你得到更多Facebook回應

0

要讓粉絲在 Facebook 粉絲頁面上留下回應,有時真的需要投入很多時間和精力。而且看到別的 Facebook 粉絲頁面看似輕易就能做到,真的是會令人心理不平衡。

但即便是最熱門的 Facebook 粉絲頁面,也是從零開始的。而其中許多熱門頁面能有今天,靠的是讓他們的粉絲能更簡易的在頁面上留下回應。

問問題大概是最容易吸引粉絲回覆的方法。但別忘了,Facebook 粉絲們並不喜歡做功課。如果他們得花時間來了解你的問題,那麼他們要回覆你的意願就降低了。

16 種在 Facebook 上問問題的方法

  1. 問題要具體:你的粉絲們最不想要的就是做功課了。如果你問他們要怎麼樣才能減少排放二氧化碳,你可能會得到你的第一忠實粉絲的回應,但其他多數粉絲大概會直接跳到最新消息裡的下一條內容。具體提問可以帶給你更多回覆。
  2. 問是非題:是非題: 請問比起回答勞心費時的申論題,你是否較樂意回答是非題?答案很清楚了吧?
  3. 問有時間性的問題:這個假日你要留在家還是去旅行?
  4. 前衛問題:綠色和平組織用這類問題做到這點,「你住核電廠附近嗎?」
  5. 觀念是非題:這類問題在歷史性社群效果特別好。永遠用「以下正確或不正確」開始這類問題。粉絲們如果知道只要簡答就可以,他們會更樂意回覆。
  6. 跟照片相關的問題:分享一張照片,然後詢問粉絲們的看法。例如,動物保護協會可以上傳一張照片然後問:請問這張照片哪裡有問題?
  7. 問可投票的問題:Facebook 的新問題表單讓使用者可以更輕易的在頁面上舉行投票。而且比起一個單調的塗鴉牆發文,這是讓其他人注意到你的頁面的好機會。
  8. 問有趣的問題:不要怕問你的粉絲題外話。這讓他們覺得你跟他們是同類,可以進一步建立人與人之間的連結感。像是:你家人最喜歡的旅行地點是哪裡?
  9. 直接問問題:如果你的 Facebook 頁面是新成立的,或者它已經沉睡數個月,要從粉絲身上得到任何回應可能有點難度。如果你的頁面就是如此,可以試試直接請某些你真的認識的粉絲來回應。如果你告訴他們,針對某些討論,他們能提供有價值且有洞察力的意見,你會得到滿好的回應。
  10. 問喜好的問題:當你在大學的時候,你比較喜歡申論題還是多選題?對吧。
  11. 問誰要去參加活動:你可以把這個問題發給住在離這個即將來臨的活動附近的粉絲。如果你分享連結到你的 Facebook 活動頁面,還會格外加分。
  12. 請有參加活動的粉絲分享活動中他們最喜歡的一刻:如果你是一個在芝加哥舉行了一場活動的國際組織,你可以藉由請他們分享活動的心得,從參加的來賓得到回應。雖然你只會得到你的核心粉絲的回應,但同時也能讓較不活躍的粉絲一窺你的組織的內部文化。
  13. 問撇步:這招在有家庭的粉絲中特別有效。問要怎麼樣才能早點把孩子叫醒,會引起你的 Facebook 粉絲互相分享經驗。
  14. 問人道主義的問題:如果你的組織處理的是某種疾病相關或是病症相關,這個問題特別有效。舉例來說,腦動脈瘤基金會以一個簡單的問題為他們的頁面揭開序幕,「當你首度從腦動脈瘤中康復,你的精神支柱是甚麼?」
  15. 問填空題:另一個讓你的粉絲省時省力回答問題的方法就是用填空題。當你提問的時候,永遠先說「請在空白處填入答案。」你的粉絲們會比較樂意回答問題,如果他們能先大概知道他們要做什麼。而且誰都知道「填空題」要怎麼寫。
  16. 回應並且用心:人際關係 101 說到在別人回答問題以後要表示謝意。當你的粉絲回覆問題,記得回覆並且把對話延伸下去。

你心目中能增加 Facebook 回應的妙招是甚麼呢?

資料來源:16 ways to get more comments on your Facebook Page—Socialbrite [2011-04-08] 本文由 AnTran Translation Services 贊助翻譯

作者介紹

NPOst 編輯室

NPOst 公益交流站,隸屬社團法人臺灣數位文化協會,為一非營利數位媒體,專責報導臺灣公益社福動態,重視產業交流、公益發展,促進捐款人、政府、社群、企業、弱勢與社福組織之溝通,強化公益組織橫向連結,矢志成為臺灣最大公益交流平臺。另引進國際發展援助與國外組織動向,舉辦實體講座與年會,深入探究議題,激發討論與對話。其姐妹站為「泛傳媒」旗下之泛科學、泛科技、娛樂重擊等專業媒體。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npost.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