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研議新科技的社會應用 2012社會公益高峰會即將展開

2

2012「社會公益高峰會」(Social Good Summit)將於九月二十二日到九月二十四日於紐約舉行,邀請全球領導人或世界知名的數位策略專家、社會公益創新者,就如何運用社群媒體與新科技改善當前重大問題與推動世界改變,分享自身經驗與創新想法。除此之外,24 日在北京清華大學與肯亞奈洛比也會同步舉辦論壇進行互動,屆時可透過 Livestream 參與這場全球對話。

這場為期三天的全球性論壇,共有三十個場次,探討的主題涵蓋廣泛,包括數位民主、公民新聞與公民媒體、環境保護、女性健康、網路及資訊安全等議題。更詳細的主題與講者,可見官方公布之議程

這次的社會公益高峰會主張「每個人都有一席」,除了直接到場參與在紐約的主論壇、透過 YouTube 收看直播,或在社群媒體上加入討論等方式之外,另也發起一項全球群眾行動計畫,希望邀請世界各地的人們在高峰會期間,也組織自己的在地聚會,共同討論相同的議題:「如何運用新科技和新媒體解決我們生活周遭所面臨的諸多問題?」

主辦單位將於高峰會結束後一周,開始整理各個在地聚會討論的內容,整份報告書也預計於今年年底公開。

2012 社會公益高峰會由國外知名科技媒體 Mashable、紐約非營利機構 92nd Street Y聯合國基金會聯合國開發計劃署、易利信行動通訊公司,以及比爾與美琳達.蓋茨基金會共同主辦。

參考資料:

1. Social Good Summit Is Less Than A Week Away—Mashable [2012-09-16]
2. 2012 Social Good Summit 官方網站

關於 2011 社會公益高峰會的討論重點,請見:
社交媒體推動社會改變升級 | NPOst

作者介紹

Trackbacks

  1. […] NPOst 週報又要帶大家來看這週的 NPO 重要動態以及公益相關消息。首先,2012 社會公益高峰會(Social Good Summit)已經落幕,除了延續去年的主題,對於社群媒體在公益事業上的應用進行了深刻討論,蓋茨基金會的CCO Kate James 在北京論壇首次透過微博與中國網友互動,也是很新鮮且具意義的嘗試。如果你沒時間追蹤完所有關於本次高峰會的消息,也可以看看國外科技媒體、也是這次協辦單位 Mashable,他們所報導的「高峰會上十句激勵人心的話語」,相信他們的分享可以給你一些不同的想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