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國際民間藝術聯盟,為民間藝術爭取成名的 15 分鐘

0
Santa Fe International Folk Art Market. (photo via Denise Womack-Avila@Flickr, cc License)

普普大師安迪沃荷說,在未來,每個人都可以有成名 15 分鐘的機會,但顯然目前為止這個預言還沒有完全實現,否則國際民間藝術聯盟(International Folk Art Alliance)也不用年年卯起來辦藝術市集,好突破國際市場的重圍,為民間藝術家圈出一個可以被更多人認識的地盤。對民間藝術家而言,或許能被注意到的 15 分鐘不在電視螢幕上,而是在藝術市集裡。

過去十年來,國際民間藝術聯盟從美國新墨西哥州聖塔菲地區起家,原本只是在地草根組織,規模極小,一年只辦一個週末的藝術市集活動,到現在成長為國際非營利組織,除了維持每年舉辦世界最大的民間藝術市集(台灣的原住民藝術去年也首次進入市集裡參展),也一年到頭四處培力民間藝術家,希望幫這群傳承傳統文化的藝術家們找到更多觀眾,並協助民間藝術跟上網際網路與創業的趨勢。

國際民間藝術聯盟的創辦人之一 Judith Espinar 即將在五月拜訪台灣,5 月 13 日、5 月 14 日分別在台北與花蓮舉辦講座,分享她經營國際民間藝術聯盟與藝術市集的經驗。歡迎對保存、創新與推廣民間藝術議題感興趣的朋友們來和 Judith 聊聊。


【達人學苑】大師講座 – 創新創業浪潮

本次講座特別邀請具不同背景的兩位大師透過時尚和文創產品設計的角度進行對談;帶出在面臨全球化驅使文化同質的頃刻,如何運用地方素材作為藝術表徵來展現獨特的文化核心張力,並於多重差異下創造國際文創的機會。

講者簡介

judy_espinar

》Judith Espinar
國際民間藝術展會(International Folk Art Market)、國際民間藝術聯盟共同創辦人,對藝術文化的熱情讓她帶著時尚圈養成的敏銳度投入藝術文化資產及古老工藝的延續與創新,及年輕世代工藝人才的培育。

image》Edric Ong
現任馬來西亞沙撈越社會工作協會負責人,長期研究馬來西亞沙撈越伊班族的傳統工藝文化,為時尚圈注入傳統手工染織技術及創新ECO布料的風潮。

日期與場次

》臺大場:5 月13 日 (週三) 13:30-16:00
國立臺灣大學化學系潘貫講堂

》東華場:5 月 14 (週四) 13:30-16:00
國立東華大學管理學院第二講堂

報名網址在這裏


參考資料

International Folk Art Alliance – About Us Website

作者介紹

NPOst 編輯室

NPOst 公益交流站,隸屬社團法人臺灣數位文化協會,為一非營利數位媒體,專責報導臺灣公益社福動態,重視產業交流、公益發展,促進捐款人、政府、社群、企業、弱勢與社福組織之溝通,強化公益組織橫向連結,矢志成為臺灣最大公益交流平臺。另引進國際發展援助與國外組織動向,舉辦實體講座與年會,深入探究議題,激發討論與對話。其姐妹站為「泛傳媒」旗下之泛科學、泛科技、娛樂重擊等專業媒體。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npost.tw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