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才幫推】環境正義基金會現正招募「氣候專案主任」(台北市)

環境正義基金會是一家總部位於英國的國際型非政府組織,致力於保護自然世界,捍衛我們享有安全環境的基本人權。圖/環境正義基金會提供

組織介紹

環境正義基金會是一家總部位於英國的國際型非政府組織,致力於保護自然世界,捍衛我們享有安全環境的基本人權。本基金會在國際上提供政策建議並推動系統性、長期的改革。我們致力於保護氣候難民,並藉由調查、拍攝紀錄片、研究和策略性佈局,快速、公正地達到淨零排放。

徵才需求與說明

【這份工作需要】

  1. 至少四年以上的研究、政策倡議、策略發展工作經驗。
  2. 專業英文書寫及溝通能力;中文母語水準(會講台語更佳)。
  3. 對氣候議題和相關政策框架有深入理解。
  4. 相關領域的學士或碩士學位。
  5. 優秀的研究和寫作能力,針對中、英文的目標受眾產出優質且正確的溝通訊息。
  6. 擅於溝通與說服他人,具有良好的人際關係和公共場合演講能力。
  7. 積極,擅於尋找資源。
  8. 能團隊合作,也能獨立作業產出倡議成果。
  9. 認同本基金會的使命、價值觀和願景。

【工作內容】

  1. 在台灣政府和國際機構層級進行研究和倡議,強調政府投資和氣候變遷之間的關聯,並倡議政府承諾停止對化石燃料的投資。
  2. 針對台灣如何實現真正永續、公平的再生能源並終止化石燃料,重點關注逐步淘汰煤炭和發展再生能源,找出政策差異和倡議機會,研究、調查並報告其中的關鍵議題,以推動淨零排放。
  3. 在需要時,與本基金會的海洋團隊合作,制定與藍碳(blue carbon)、深海採礦(deep-sea mining)和海洋塑膠污染等議題相關的策略和政策行動。
  4. 撰寫報告、簡報、數位新聞和其他媒體,並協助製作用於解決氣候危機的環境、金融、政治和技術方案的倡議影片和倡議訊息。
  5. 與本基金會的電影、溝通、研究和倡議團隊密切配合,最佳化我們的佈局策略和影響力。
  6. 找出相關的利害關係人,包括但不限於台灣和國際型非政府組織、研究和/或民營機構,建立支持本基金會倡議和目標的聯盟。

【薪資與福利】

  1. 薪資:每月新台幣65,000~85,000,視經驗而定。
  2. 福利:優於勞基法的特休(每年18天起跳),外加每年一天的個人假期。
  3. 彈性的工作模式:每週2天居家辦公。
  4. 基金會補助一定金額讓您購買通勤用自行車。 與來自世界各地充滿熱情的同事緊密合作,培養新技能。

應徵方式

請將中英文CV和Cover Letter寄至:recruitment@ejfoundation.org

截止日期:2023年11月17日下午5點

詳細資訊請參考:https://ejfoundation.org/jobs/climate-campaigner-decarbonisation-and-divestment

作者介紹

NPOst 編輯室

NPOst 公益交流站,隸屬社團法人臺灣數位文化協會,為一非營利數位媒體,專責報導臺灣公益社福動態,重視產業交流、公益發展,促進捐款人、政府、社群、企業、弱勢與社福組織之溝通,強化公益組織橫向連結,矢志成為臺灣最大公益交流平臺。另引進國際發展援助與國外組織動向,舉辦每月實體講座與年會,深入探究議題,激發討論與對話。其姐妹站為「泛傳媒」旗下之泛科學、泛科技、娛樂重擊等專業媒體。NPOst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npost.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