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幫推】TFT年度特展 「可是再製所」 以行動化解疑慮的數十種方法

TFT 為台灣而教 2022 年度特展 「可是再製所——回收可是再利用」。圖/TFT提供

在疫情逐漸趨緩之下,致力於改變台灣教育不平等的非營利組織Teach For Taiwan 為台灣而教(TFT ),於今(19)日起於台北松菸文創園區舉行年度特展,主題訂為「可是再製所——回收可是再利用」,用參與TFT計畫成員的百則親身故事,呈現如何透過溝通與行動,化解外界疑慮,進而實踐理想。

TFT 成立於 2013 年,是一個致力於解決教育不平等的非營利組織,招募有使命的青年投入高需求地區的小學,擔任全職教師至少兩年,陪伴並領導孩子學習與成長,並於兩年後持續於各領域投注教育議題,持續創造改變,其願景為:「願有一天,台灣所有的孩子不論出身,都能擁有優質的教育和自我發展的機會。」

TFT表示,在計畫期間內,會引導多元人才用生命影響孩子的生命,計畫結束後, TFT 校友們不論是持續擔任教師、成為學校領導人、從事社區工作、社會創新、或政策倡議,都在不同領域持續創造改變。

累計至今,TFT 已送出超過 300 位計畫成員投入,足跡遍布全台 8 個縣市,影響超過 6,000 位學童。超過 200 人的 TFT 校友網絡也持續串連、在影響教育的各關鍵途徑中奮鬥。

【活動資訊】

TFT 年度特展|可是再製所——回收可是再利用

  • 展期|08.19(五) – 08.21(日)
  • 時間|10:00 – 21:00 (週日至16:00)
  • 地點|松菸文創園區 二號倉庫
  • 活動頁面|https://bit.ly/3vtLgix

今年 TFT 以「可是再製所——回收可是再利用」為題,舉行實體展覽與跨界座談活動,主題概念源自 TFT 有感於青年世代,雖然對於社會議題有很高的關注意願,但往往會因為不同層面的考量,以許多「可是」起頭的句型壓抑自己想回應議題的行動——「可是我可能做不到」、「可是這樣會不會不太好?」……等等,心底曾經想嘗試的目標、期待,也因而被吞沒下去。

TFT表示,希望透過展覽與跨界對談互動帶給大眾行動的勇氣,讓大眾於回應自己所在意的議題時,願意嘗試「少説一點『可是』,多相信自己『可以』;少一點『害怕』,多給自己一點『勇氣』」,一起把「可是」再製成為勇敢前行的動力,進而號召更多人投入回應自己所在意的議題,做出行動與改變。

作者介紹

NPOst 編輯室

NPOst 公益交流站,隸屬社團法人臺灣數位文化協會,為一非營利數位媒體,專責報導臺灣公益社福動態,重視產業交流、公益發展,促進捐款人、政府、社群、企業、弱勢與社福組織之溝通,強化公益組織橫向連結,矢志成為臺灣最大公益交流平臺。另引進國際發展援助與國外組織動向,舉辦每月實體講座與年會,深入探究議題,激發討論與對話。其姐妹站為「泛傳媒」旗下之泛科學、泛科技、娛樂重擊等專業媒體。NPOst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npost.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