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資安快篩調查

Nguyen Dang Hoang Nhu@ unsplash

問卷介紹

近期所發生的公益界的捐款人個資外洩事件,為協助更多公益團體處理此次個資外洩危機事件,以及保障廣大捐款人的權益,防堵詐騙集團繼續傷害捐款人。公益團體自律聯盟與台灣數位文化協會迅速籌組了「捐款人個資外洩工作小組」,並由從事兒少服務也是受害團體的至善基金會以及協助公益團體減少數位落差的開拓文教基金會提供諮詢與相關資源。

我們也從這個事件看見數位時代下,NPO的資安意識的建立及數位轉型的急迫需求。對此,我們設計〈公益團體資安快篩調查〉問卷,目的在於了解公益團體對基本資安的理解,包含系統商資料庫、組織資訊管理、使用者資訊意識等,邀請各方公益機構負責人踴躍填答。

填答須知

本問卷請由貴機構的決策主管(執行長、秘書長、總幹事、具決策權人)來填寫,您的填答資料僅供本小組針對本次公益團體資安事件進行公益性研究及未來推動資安轉型之參考,我們不會洩漏填答者個資、也不會將數據挪作商業使用或其他用途,請放心填答。

問卷連結

https://reurl.cc/Q6Lp6p

作者介紹

NPOst 編輯室

NPOst 公益交流站,隸屬社團法人臺灣數位文化協會,為一非營利數位媒體,專責報導臺灣公益社福動態,重視產業交流、公益發展,促進捐款人、政府、社群、企業、弱勢與社福組織之溝通,強化公益組織橫向連結,矢志成為臺灣最大公益交流平臺。另引進國際發展援助與國外組織動向,舉辦實體講座與年會,深入探究議題,激發討論與對話。其姐妹站為「泛傳媒」旗下之泛科學、泛科技、娛樂重擊等專業媒體。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npost.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