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台灣大哥大基金會獲《遠見雜誌》社會企業責任「公益推動組」首獎

0

台灣大哥大以年度公益大案「i無限」,昨(4月30日)從40家優秀企業競逐的「公益推動組」中,脫穎而出獲《遠見雜誌》第十屆社會企業責任該組首獎殊榮。台哥大的「i無限」數位公益專案,有「微樂志工APP」、「NFC智慧手環」、「泡泡歷險記APP」、「無礙自由行APP」以及為第一、門諾、台灣癌症三個公益團隊拍攝微電影。(三部微電影可以參考這裡。)

其他各組別首獎分別由「整體績效組」台達電子、「中小企業組」O’right歐萊德、「永續經營組」台達電子、「公益推動組」台積公司、「職場健康組」永慶房屋以及「教育推廣組」鴻海科技集團奪得,其中台達電子同時囊括「整體績效」及「永續經營」組首獎,更是《遠見雜誌》CSR評鑑成立以來最會拿獎的企業(10座)。今年新增的獎項是「中小企業」、「永續經營」、「海外台商」組,其中海外台商組因為徵件不足無法評鑑。

《遠見雜誌》分析,得獎最多的是強調與國際潮流接軌的本土科技及電子業(合計53座),從歷年眾多獲獎案例中也發現,近年企業CSR方案愈來愈強調深耕與本土化,開始從台灣社會問題中發掘關懷題材。

其實不知道民間團體怎麼看待這些獲獎企業呢?民間團體希望企業能夠幫忙解決哪些問題?若有想法可以留言喔!

作者介紹

張 傳佳

NPOst 公益交流站前任主編。畢業於台大公衛系、台大新聞所,曾從事主流平面媒體工作,長期關注社會議題,期待未來台灣能成為一個兼顧經濟發展與社會正義的地方。 因為是理組與文組混血,故追求理性與感性的平衡;發現社會之中有 100 個平行宇宙,希望可為宇宙之間搭幾座橋。不斷重新思考公民社會的政府、企業、公民的關係,期待看待或參與孵化更多具影響力的社會創新,尤其是因應網路科技時代的新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