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舞台劇《我帶你遊山玩水》由盲人、聾人與劇場演員共同演出,已於兩廳院開始售票

0

由盲人、聾人與劇場演員共同演出的舞台劇《我帶你遊山玩水》將於5月30日、31日於台北誠品表演廳演出三個場次,6月18日、19日於台南大學演出二個場次,有興趣者可於兩廳院售票系統購票。

本劇由曾獲國家藝文獎與吳三連獎的汪其楣擔任編劇、導演;劇本內容改編自康芸薇曾獲九歌得獎九十一年度散文獎的散文我帶你遊山玩水》,描述一個台灣母親於父親離開後,堅強的於傷懷中持家,而子女們各自堅強地成長,一心祈願對母親回饋愛與陪伴的故事。

演員陣容包括聽力困難的褚錫雄、劉曉蕙、王肇和、尤俊智、歐陽磊、白妝如、林佳蓉、陳麗娟,視力不足的張哲瑞、胡佳宇、莊靜潔、陳羿如,需坐輪椅演出的陳泯蓁,以及劇場演員江國生、馮念慈、馮乃文、彭珮瑄、羅雙等。

此活動是文化部主辦、「中華民國身心障礙者藝文推廣協會」承辦的「無障礙閱讀推廣首部曲──文學與劇場」系列活動之一,協辦單位是拈花微笑聾劇團與台南大學創作與戲劇應用學系,並藉由一系列的閱讀推廣活動,系列講座活動請參考這裡,活動消息可參考主辦單位臉書

排練影片(5月19日更新):

作者介紹

張 傳佳

NPOst 公益交流站前任主編。畢業於台大公衛系、台大新聞所,曾從事主流平面媒體工作,長期關注社會議題,期待未來台灣能成為一個兼顧經濟發展與社會正義的地方。 因為是理組與文組混血,故追求理性與感性的平衡;發現社會之中有 100 個平行宇宙,希望可為宇宙之間搭幾座橋。不斷重新思考公民社會的政府、企業、公民的關係,期待看待或參與孵化更多具影響力的社會創新,尤其是因應網路科技時代的新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