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Found Project:協尋失蹤兒童 讓404頁面發揮公益力量

1

滿懷期待點進網頁結果看到的是 404 錯誤頁面,讓你覺得很想摔滑鼠嗎?

現在,由 Missing Children EuropeChild Focus 等公益組織發起的 NotFound Project,要讓閒置無用的 404 頁面也能發揮公益力量,讓更多人幫助協尋失蹤兒童。

Missing Children in Europe 計畫統籌 Valeria Setti 在接受國外科技媒體 Mashable 訪問時表示,他們希望能夠善用 404 錯誤頁面,在上頭刊登失蹤兒童的姓名與照片,讓更多人看見訊息,並放上 NotFound.org 網站的連結,提供更多細節。除此之外,頁面也會有轉貼或分享的按鈕設計,讓使用者可幫助推播訊息。

目前這個計畫還在測試階段,Setti 表示,禮拜二(9/25)稍早宣布時有 50 家企業參與,當天晚上決定參與測試的企業已經超過 300 家。Setti 也提到,目前參與企業主要都來自歐洲,他們也正積極拓展計劃的觸角,未來預計加入運用地理定位技術,提供使用者所在地附近的協尋訊息,讓訊息發揮更大的效力。

資料來源:
1. Great idea: Turn your website error pages into bulletins to help find missing children—The Next Web [2012-09-25]
2. NotFound.Org Turns Your 404 Errors Into a Poster for Missing Children—YAHOO! NEWS [2012-09-25]

作者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