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POst 週報 No.2:兒盟公布台灣收出養現況報告 網路App推動兒福公益行動

0

NPOst 每周都會帶大家一起關注國內 NPO 的動態,本周有許多關於兒童青少年福利的消息與活動,讓我們一起來看看!

首先,兒福聯盟十九日公布了台灣收出養現況檢視報告,受到經濟不景氣等環境因素影響,據統計平均每天就有至少一個孩子被遺棄,出養兒童的處境有待社會持續關心與支援。就此,兒福聯盟將推動出養兒童照顧基金募集行動,希望這些孩童能盡快獲得安置與妥善的健康照顧及心理輔導等協助。而這次的「搶救生命 棄兒不捨」行動的愛心大使宥勝,也拍了公益微電影「幸福.笑臉」協助資金徵募。

兒福聯盟最近也舉辦了「飛吧!幸福送子鳥」愛心公益 App 與 Facebook 活動,App 也預計將於近日內推出,希望搭上社群媒體與行動熱潮,讓更多人了解孩子在等待出養時遭遇的困境,並加入關懷行動,可說是國內公益活動推廣上很新鮮的嘗試。

除了兒福聯盟的行動之外,雅文兒童聽語文教基金會的「尋找聽損兒的一千個布雷星」網路公益活動也持續進行中,活動到 10 月 10 日截止,歡迎大家到他們的 Facebook 專頁參看詳細的活動訊息,為聽損兒寫下祝褔。世界和平會與九歌兒童劇團合作的 2012 年慈善巡迴公演即將展開,全台共 16 個場次,希望幫吃不起早餐的孩子們籌募到早餐經費。部落客凹司釘也畫了很可愛的四格漫畫熱情響應!台灣癌症基金會與賽諾菲公司合作舉辦「快樂長大兒童慈善計畫—我的一畝田」,也歡迎大小朋友 10 月 13 日一起到桃園體驗農稼生活。

關於各地的志工徵募與相關活動資訊,台北市敦安社會福利基金會的小樹書屋計畫目前正在徵募課輔志工,服務地點在文山區安康社區學藝中心,詳細內容請見此。另外,如果你想當志工,卻不知從何找起,或是想找志工,擔心自己徵募訊息的能見度不高,可以試用看看台北市社區暨志願服務推廣中心日前推出的 CV101「志工媒合平臺」。網站已經正式上線,操作上還蠻簡單易用,可直接就地區或是服務類型進行查詢,歡迎大家多多利用。

圖片來源:兒福聯盟網站與截自「志工媒合平臺」

NPOst 每週會整理台灣 NPO 的重要動態跟焦點議題,若你想提供資料,請寄到 npost.tw@gmail.com,標題註明「NPOst 週報」。

作者介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