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POst 週報 No.1:老人福利與照護

0

NPOst 每周都會帶大家一起關注國內 NPO 的動態,本周首先來看看老人福利相關的幾項重要消息。

 

九月廿一日是國際失智症日,由臺北市政府衛生局、台灣失智症協會所主辦的「國際失智症月系列活動」,本周六下午在台北松山文創園區一號倉庫舉辦了「記憶九久 – 夏日懷舊市集」,希望透過這樣的活動,增進大家對失智者及家屬之理解與協助。活動現場除了懷舊童玩與童食,讓大家懷念兒時的趣味之外,還有義診服務,提供失智症篩檢等健康檢查。新竹寧園安養院今天下午也舉辦了「關懷失智、為愛憶起來」活動。

社團法人台灣老人福利機構協會主辦的研習活動將在 10 月 11、12 日舉辦,包含課程和工作坊的實務操作學習,廣邀在相關機構的社工、護理或公務人員參與。這次的研習活動,主要希望能夠協助各機構更了解未來的服務模式,同時,也希望透過這次的研習活動,互相交流彼此的經驗,提升整體照護品質。活動報名僅至 9 月 28 日,詳細流程可參考報名頁面

其他研習活動,還有由輔仁大學跨領域長期照護碩士學位學程在職專班主辦、台灣長期照護專業協會協辦的「長期照護整合性評估研討會」,歡迎從事長期照護業務者、老人及長期照護學生、關切長期照護者報名參加,報名同樣也到 9 月 28 日截止。

NPOst每週會整理台灣NPO的重要動態跟焦點議題,若你想提供資料,請寄到npost.tw@gmail.com,標題註明「NPOst週報」。

作者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