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11/27 好哲凳沙龍——有效利他主義教你如何聰明行善(臺北)

0

活動地點:卡市達圓山店(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32號B2;近圓山捷運站;橡木桶洋酒左側樓梯下B2)

費用:100 元 / 人(場地費)

適合對象:想要有效做善事的人、想了解如何將有效利他主義應用到生活上的人。

報名方式: KKtix線上報名,也歡迎現場報名參加。

馬上報名

主辦單位:哲學新媒體

 

享譽國際的澳洲哲學家辛格 (Peter Singer) ,是現代效益主義代表人物,並致力於將效益論應用與推行到一般人的日常生活中。

這次的好哲凳邀請到台灣有效利他主義社團的成員,黃資雅  Alicia Huang,來跟大家分享什麼是有效利他主義,以及如何從有效利他的觀點來進行職涯選擇

討論主題:

有效利他主義在道德哲學上的立場分佈:三種道德立場

簡介有效利他主義的四個原則

如何實現有效利他主義:運用時間與金錢

個人職涯發展與有效利他主義的關係

活動流程:

1 : 45 ~ 2:00  報到

2 : 00 ~ 2:15  哲學新媒體開場致詞

2 : 15 ~ 4 : 30  與談人引言 + 討論

4 : 30 ~ 5 : 00  自由聚會

作者介紹

NPOst 編輯室

NPOst 公益交流站,隸屬社團法人臺灣數位文化協會,為一非營利數位媒體,專責報導臺灣公益社福動態,重視產業交流、公益發展,促進捐款人、政府、社群、企業、弱勢與社福組織之溝通,強化公益組織橫向連結,矢志成為臺灣最大公益交流平臺。另引進國際發展援助與國外組織動向,舉辦實體講座與年會,深入探究議題,激發討論與對話。其姐妹站為「泛傳媒」旗下之泛科學、泛科技、娛樂重擊等專業媒體。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npost.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