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爆米花#39|【環境保育】─改善剝削與回饋自然,邁向永續發展

0

還記得去年我們舉辦的《社會企業知識交流系列活動》嗎?

2016 年,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與NPOst公益交流站再次合作,這次推出了六場精選的主題講座,照護服務、農地食安、弱勢扶助、環境保育、文化媒體、城鄉 差距。讓對社企感興趣的你與妳,現場與優秀的社會企業創業講者交流互動,了解社會企業在各主題中,面臨的困境與挑戰。

8/25(四)是第四場講座【環境保育】─改善剝削與回饋自然,邁向永續發展,邀請到綠點能創股份有限公司的共同創辦人陳惠萍,以及繭裹子工作夥伴鍾宛儒

社企主題交流活動皆為免費入場,名額有限及早報名!


講座資訊

環境保育

改善剝削與回饋自然,邁向永續發展

  • 講者:陳惠萍|綠點能創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創辦人 與 鍾宛儒繭裹子工作夥伴
  • 活動時間:8/25(四)18:00-21:00(17:45開放入場)
  • 活動地點:社企聚落(臺北市大安區金華街142號,捷運東門站4號5號出口步7分鐘)
  • FB活動連結

 講者介紹

4-1陳惠萍(綠點能創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創辦人)

 

陳惠萍|綠點能創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創辦人

陳惠萍博士。台灣大學社會學研究所畢業,博士論文主要研究國內太陽光電的在地使用概況,特別關注我國太陽光電發展過程中,常民使用者的參與經驗與困難。本人除了致力台灣太陽光電的應用推廣,此外亦特別關注能源弱勢境況。畢業後和師長朋友共同成立綠點能創公司,期許透過創新的平台管道,匯聚公民參與綠能的行動力量。

鍾宛儒|繭裹子工作夥伴

鍾宛儒畢業於國立中正大學企業管理研究所。
投入公平貿易產業已達三年的時間,具豐富的國內市集及國際展覽的行銷推廣經驗,也在這段期間走訪了印度、 孟加拉及尼泊爾超過20個公平貿易組織。
希望藉由本次講座和大家分享繭裹子看見的公平貿易,我們所感受的、我們所堅持的與我們想改變的。從環保設計的角度出發,讓傳統手工藝能被保存下來的同時,也以最尊重環境與社會關懷的方式製作每一項產品。

 


活動流程

17:45 – 18:00 開放報到
18:00 – 18:15 主持人開場
18:15 – 18:30 聽眾自我介紹與分享
18:30 – 19:10 講者陳惠萍共同創辦人經驗分享
19:10 – 19:30 聽眾自我介紹與分享
19:30 – 19:40 中場休息
19:40 – 20:20 講者鍾宛儒繭裹子工作夥伴經驗分享
20:20 – 21:00 聽眾提問
21:00 –
賦歸

作者介紹

NPOst 編輯室

NPOst 公益交流站,隸屬社團法人臺灣數位文化協會,為一非營利數位媒體,專責報導臺灣公益社福動態,重視產業交流、公益發展,促進捐款人、政府、社群、企業、弱勢與社福組織之溝通,強化公益組織橫向連結,矢志成為臺灣最大公益交流平臺。另引進國際發展援助與國外組織動向,舉辦每月實體講座與年會,深入探究議題,激發討論與對話。其姐妹站為「泛傳媒」旗下之泛科學、泛科技、娛樂重擊等專業媒體。NPOst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npost.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