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善社企首都,北市啟動在地輔育一條鞭

0

 

105 年度社會企業推廣服務計畫-新聞發佈

社會企業的蓬勃發展已是全球銳不可抵擋的趨勢,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去年(104年)便領先全臺各地方政府專案辦理「社企新 4 力」社會企業輔導與育成計畫,今年持續以打造臺北市成為社會企業最友善的發展環境為前提,要為北市社會企業量身訂做輔導方案,並自即日起至 5 月 27 日止開放申請報名,將藉由輔育媒合、B 型企業認證輔導到協助宣傳曝光,一條鞭地解決社會企業從創業初期到永續經營過程中遭遇到的問題,使社會企業在台北市落地茁壯,發光發熱。

臺北市身為首善之都,對社企發展理當不遑多讓,因此,產業發展局自 103 年度開始推動相關計畫,社企流、生態綠都曾是受輔導的知名社會企業。104 年度更擴大受輔導家數,包括推廣有機芽菜及無毒個人清潔用品的綠藤生機、用社區菜市長為農民與都市搭起橋樑的好食機、結合退休族陪伴家中長者就醫的愛關懷、研發牛樟葉茶,並培力原住民種植牛樟樹的綠色冀泉、提供育幼院院童實習、工作機會的彼瑞佳咖啡、用買一送一模式連結資源需求者的 BRLink、倡議動物議題的新媒體-貓在吃草、為脊髓傷友職能培訓進而重返職場的新生命資訊、聚焦在移民工在臺議題的 One-forty 與推動共享經濟、永續發展與社會創新的國際共同工作空間 Impact Hub Taipei 等10家社企團隊,分別都在輔導過程中,提案獲得臺北市產業發展獎勵補助計畫核定 150萬~400 萬經費補助,或改善其營運瓶頸。

start

今(105)年「社會企業推廣服務計畫」更與臺灣數位文化協會旗下公益創新媒-公益交流站(NPOst)、國際四大會計師事務所 KPMG 社會企業服務團隊亞太 B 型企業協會等單位合作,共同邀請社會企業業界產、學、研、創等實務專家組成「北市社企輔導業師團」,提供課程輔導及一對一專家諮詢,另舉辦 3 場次媒合會,彙整中央、地方及民間企業資源,希冀為社會企業打造最堅強的輔導計畫,讓社會企業家在發展的路途中不孤單、不徬徨!

此外,為拉近民眾與社會企業的距離,促進民眾提升對社會企業的認識,甚至主動參與社會企業,特別安排 2 場焦點座談會、2 場社企小旅行以及 6 場交流講座,讓本市成為更友善的社企城市。

更多資訊:Startup@Taipei

執行單位 & 洽詢電話:社團法人臺灣數位文化協會林磬先生(02)23620699 * 615

說明交流會

我們將於5月17日(星期二)晚上19時,假Impact Hub Taipei舉辦「友善社企首都-臺北社會企業輔育專案說明暨社企交流會」敬請各位社會企業夥伴們共襄盛舉!

活動日期:5月17日(星期二)
活動時間:晚上19時至20時30分
活動地點:Impact Hub Taipei(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二段265巷3號,近捷運科技大樓站)

參加說明交流會,請點選「說明交流會活動報名」

 

13199552_1194880717231116_146052594_o

 

作者介紹

NPOst 編輯室

NPOst 公益交流站,隸屬社團法人臺灣數位文化協會,為一非營利數位媒體,專責報導臺灣公益社福動態,重視產業交流、公益發展,促進捐款人、政府、社群、企業、弱勢與社福組織之溝通,強化公益組織橫向連結,矢志成為臺灣最大公益交流平臺。另引進國際發展援助與國外組織動向,舉辦每月實體講座與年會,深入探究議題,激發討論與對話。其姐妹站為「泛傳媒」旗下之泛科學、泛科技、娛樂重擊等專業媒體。NPOst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npost.tw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