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企百人業師團」今在社企聚落誓師開催,協助台灣社企突破「半熟卵」

1

「社會企業」已經成為台灣社會中眾人最關心的名詞之一。即便是佔盡晚間新聞眼球的食安議題,也脫離不了社會企業的守備範圍,特別是台灣的農業類社企最為遍地生根,儼然成為台灣社企生態中的重要特色。

除了青年開始希望能投身社會企業,其實在政府政策和大型企業之中也已悄然蔓延了這股趨勢。今天早上在台北金華街的社企聚落舉辦了「社企百人業師團誓師大會」,現場聚集了數十位具有深厚實務經驗的業師,要協助社企型公司更健全的扎根發展,並和市場上的其他企業進行跨產業交流,打開社會企業的視野。

行政院從103年9月就開始推動社會企業行動方案,由中小企業處持續經營「調法規、籌資金、建平台以及倡育成」這四大策略來協助社會企業的發展,包括串聯社企創業家、在地社群、投資人和潛在的商業合作對象,例如「社企資金百花齊放交流會暨Demo Day」、「農社企週」、「社企百人業師團」等活動,已經成功協助社會企業至少取得600萬元訂單,20件合作案,並協助社會企業取得逾8,000萬元投資。

12400061_10203743741714273_969089314_o

今日的「社企百人業師團誓師大會」活動群集了行政院馮燕政務委員,以及多位業師:星展銀行集團推廣通訊處Karen Ngui負責人、安侯建業聯合會計師事務所于紀隆主席、肯夢國際(股)公司朱平創辦人、協合國際法律師務所吳必然資深顧問、國泰金融控股(股)公司李長庚總經理、守護天使管理顧問(股)公司林銘遠總經理、福委(股)公司施世昌總經理、Morgan Stanley Asia 張書榮執行董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許孟祥副校長、群募貝果數位科技(股)公司陳威光執行長、活水社企投資開發(股)公司陳一強總經理、和碩聯合科技(股)公司童子賢董事長、凱基銀行魏寶生董事長、華碩電腦(股)公司魏杏娟永續長……皆為在行銷策略、創業育成、法務諮詢、政府資源、財務稅務與內部管理等範疇有深厚經驗的高階經理人、創業家、學者專家。

台灣的土地孕育出各形各色的社會企業,而政府在政策上的投入,才能讓社會企業突破「半熟卵」時期,突破成長瓶頸,成為能夠和一般企業平起平坐、互相合作的事業。

作者介紹

NPOst 編輯室

NPOst 公益交流站,隸屬社團法人臺灣數位文化協會,為一非營利數位媒體,專責報導臺灣公益社福動態,重視產業交流、公益發展,促進捐款人、政府、社群、企業、弱勢與社福組織之溝通,強化公益組織橫向連結,矢志成為臺灣最大公益交流平臺。另引進國際發展援助與國外組織動向,舉辦實體講座與年會,深入探究議題,激發討論與對話。其姐妹站為「泛傳媒」旗下之泛科學、泛科技、娛樂重擊等專業媒體。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npost.tw

Post a new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