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社企週」在12月7日SOGO百貨登場,美味與食安、文化與永續都顧到

0

為協助社會企業商品市場化,進入一般大眾熟知的銷售通路,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與太平洋崇光百貨合作,在本週(104年12月7日至13日)在太平洋崇光百貨忠孝店 B2超市辦理「農社企週」活動,邀請13家農社企,展售120個產品,讓消費者可以支持品質好、充滿善因的產品,用消費力改變社會。

本次參與活動的農社企,包括鄰鄉良食、光原社會企業、種籽社會企業、幸福果食、木人艸、生態綠、2021社會企業、第一社會企業、喜願行、好食機、幸福良食、八百金、鮮乳坊等。現場以農村為主題布置拖板車、充滿稻草香氣,彷彿置身農村稻米收割的季節。期間天天提供2至3家社企產品試吃試喝,同時舉辦各項展演活動,如迷你掃把製作、農村美學餐盤擺飾、蔬果汁色彩變幻美學、古法炒茶等,讓人感受進入農村的氛圍。

DSC_0754

這次「吃一口美味、吃一口文化,也吃一口社會責任」的口號,在行政院馮燕政務委員、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林美雪副處長、太平洋崇光百貨黃晴雯董事長、和所有與會農社企代表的喊聲之下展開這次開買行動。馮政務委員於啟動儀式時表示,農社企這幾年來蓬勃發展,產品除了好吃、健康之外,最重要的是以土地永續、文化傳承、環境保護為核心主張的農產品,更讓臺灣的農社企具有高度的識別力及發展利基。行政院自103年9月起推動「社會企業行動方案」,政府的責任就是建立社會企業的「生態系」,讓像陽光、空氣及水般的資源在這個體系中長成,創造讓社企得以更健全的發展環境。

林美雪副處長提到,為營造有利社會企業發展的生態環境,讓社會大眾更清楚瞭解社會企業,今年與臺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試行推動社會企業登錄機制,已有60家社企型公司完成登錄,這次參與「農社企週」展售的13家企業都是參與登錄的社會企業,透過與大型通路百貨合作展售,將更有助社會企業產品及理念推廣至民眾,讓消費者參與購買,支持品質好、充滿善因的產品,在消費的同時也創造一份社會影響力。

本活動聚集食農創新之社會企業,一方面讓原本多採單打獨鬥行銷的社會企業,共同出擊產生更大經濟效益,另一方面也提供消費者另一種消費選擇,用消費力改變社會,希望未來一週活動,獲得消費者的響應與支持,達成百萬元銷售業績,創造消費者吃的健康、通路業者形象加分、社會企業穩健經營的三贏局面。

作者介紹

NPOst 編輯室

NPOst 公益交流站,隸屬社團法人臺灣數位文化協會,為一非營利數位媒體,專責報導臺灣公益社福動態,重視產業交流、公益發展,促進捐款人、政府、社群、企業、弱勢與社福組織之溝通,強化公益組織橫向連結,矢志成為臺灣最大公益交流平臺。另引進國際發展援助與國外組織動向,舉辦實體講座與年會,深入探究議題,激發討論與對話。其姐妹站為「泛傳媒」旗下之泛科學、泛科技、娛樂重擊等專業媒體。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npost.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