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大學生做公益,「青春創想秀」提供舞台

0
photo via Ting-yu (Joseph) Jiang@Flickr, cc License

許多大學生組成的社團或合作團隊,創設的原因來自於一顆關懷他人的心。NPOst 站上介紹過的 Erdo 聽力雲或 WeCare 微善兩支團隊,在介紹當時,團隊成員也還是大學生或研究生身份,但投入公益的想法與力氣卻不容小覷。

或許,正在閱讀的你是大學生,心懷獨特的公益點子,想要實踐?第三屆「青春創想秀」或許可以符合你的需求。報名至 5/14 截止,詳細活動辦法請以報名網站為準。


創想青春,共創公益

想要自己籌辦創新的公益活動計畫嗎?
想要有兩岸合作交流的機會嗎?
想要一探中國大陸年輕人對創新與公益的實力與實況嗎?
想要投身社會企業或是公益組織卻不知道該怎麼開始嗎?

「青春創想秀」暨第三屆兩岸大學生公益社團活動策劃大賽,期待欲對社會帶來正面影響力的學生,能夠提出創新、創意並關於生態環境保護、關懷弱勢、有機農業、文創產業等的公益活動企劃。

※ 活動日期:2015/03/— 2015/08,決賽日期:2015/08/6 — 08/10
※ 簡章下載:http://goo.gl/38gdBO
※ 立刻報名:http://goo.gl/Zj7Mdq

※ 活動費用:不需繳交報名費,凡入圍決賽團隊,其選派 3 位隊員及指導老師赴大陸參加決賽之食宿、交通費用皆由主辦單位承擔。進入複賽並確定參與決賽團隊,每隊需繳保證金新台幣 4,000 元,行政費用 1,000元。保證金將於比賽結束後退還。

※ 賽事安排:
(一)報名(4/10 — 5/14):各大專校院社團或跨校組成團隊向主辦單單位報名。

(二)預賽(5/14 — 5/16):預賽分大陸和臺灣兩個賽區,兩個賽區分別組織知名公益人士、策劃專家、創業導師對參賽專案進行評審,綜合評選出 60 個計畫(大陸、臺灣賽區各 30 個)進入複賽。

(三)複賽(5/16 — 5/30):活動官網將公布 60 支 (臺灣 30、大陸 30)參賽隊伍介紹,開放網路投票。複賽不淘汰參賽隊伍,大賽評審委員會將根據參賽隊伍網路投票排名結果,作為其進入決賽階段比賽的分組依據。

(四)決賽(8/6 — 8/10):決賽階段比賽在第三屆海峽青年節期間在福建省福州市舉行,分為半決賽和總決賽。

(五)「青春創想秀」暨第三屆兩岸大學生公益社團活動展會(8/6 — 8/10海峽青年節期間):

  1. 專案展示:
    進入決賽的 60 個專案計畫將受邀參加海峽青年節期 間於福州舉辦的「青春創想秀」暨第三屆兩岸大學生公益社團活動展會。
  2. 頒獎儀式:
    主辦單位同時將在展會期間為獲獎團隊頒獎。
  3. 主題分享:
    擬邀請海峽兩岸知名社會公益組織負責人在展會期間 開展多場主題演講及分享會。
  4. 文化沙龍:
    主辦單位將從半決賽中精選 10 個具有代表性的專案 計畫在展會期間與兩岸青年分享。

(六)計畫競賽和計畫培育:進入決賽的 60 個專案計畫將獲得:⑴ 公益創投金  ⑵ 公益導師指導  ⑶  公益人才培訓  ⑷  公益組織育成

(以上資訊參考自「青春創想秀」臉書專頁,如果對第二屆的獲獎案例感興趣,也可上臉書專頁參考)

作者介紹

NPOst 編輯室

NPOst 公益交流站,隸屬社團法人臺灣數位文化協會,為一非營利數位媒體,專責報導臺灣公益社福動態,重視產業交流、公益發展,促進捐款人、政府、社群、企業、弱勢與社福組織之溝通,強化公益組織橫向連結,矢志成為臺灣最大公益交流平臺。另引進國際發展援助與國外組織動向,舉辦實體講座與年會,深入探究議題,激發討論與對話。其姐妹站為「泛傳媒」旗下之泛科學、泛科技、娛樂重擊等專業媒體。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npost.tw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