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祖孫間的悄悄話,弘道幫你傳情 – 快來參加全國繪畫比賽吧!

0

 

自從【不老騎士-歐兜邁環台日記】炫風以後,相信關懷高齡者的公益人對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都不陌生。但,除了不老騎士外,弘道基金會還有許多幫助高齡者們的好方法,與社會的其他部分重新建立連結,像是吸引年輕美眉投入長照產業、為期長達 10 週的長者生命回顧團體,或是幫爺爺開畫展、幫阿嬤辦比基尼 Party

繪畫、繪話,另一種除了肢體活動或口語外,建立連結的可能性。

您是不是有一些話,想跟家中的長輩說,但是因為種種因素仍然深藏心中?趕快來參加繪畫比賽,讓長輩們的信箱出現驚喜吧!今年弘道將在評審結束後,把你的參賽作品特製成卡片,免費寄給阿公阿嬤等長輩,傳送祖孫之間的悄悄話,讓繪畫比賽變成一個有溫度的傳情大使。


弘道基金會第九屆全國繪畫比賽,4/1 起開跑囉!

詳細參加辦法請以弘道基金會官網為準。

活動主題
最想跟您說的話(畫),畫下並寫下你最想要跟長輩說的話或感謝之情,透過繪畫的方式將它呈現出來。

參加組別
幼兒組(含3歲以上至未就學之兒童)」、「國小低年級組」、「國小中年級組」、「國小高年級組」,共計4組。

參賽作品規格
請自行購買八開圖畫紙,並上弘道官網下載作品標籤,將相關資訊填畢後黏貼於作品背面。

收件方式
1. 自2015年4月1日星期一起至4月30日星期五止(郵寄以郵戳為憑)。
2. 郵寄至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台中市403西區民權路234號3樓),註明「繪畫比賽參賽作品」。
3. 親送:可就近將參賽作品送至弘道各辦公室。

作品後續運用
為深化繪畫比賽促進祖孫交流之目標,本會將於評審結束後,將每件原始作品特製成卡片,並於 5/30(六)前幫投稿者寄給指定的長輩,進行 530 我想你傳情活動,因此請投稿者務必留下卡片的收件長輩姓名與地址

七、活動洽詢:相關活動訊息請來電 04-22060698#7879。

image2


延伸閱讀

  1. NPO專訪:夢想就是最好的預防照護,「不老騎士」風潮延燒過6年!|專訪弘道執行長林依瑩
  2. 瑪帛科技 x 香港平安鐘創辦人:發展銀髮科技,勿忘「陪伴」的根本
  3. 英國最大銀髮服務組織 Age UK-除了醫療與照護,長輩還需要什麼?
  4. 回應真正的需求,創新設計才會有用 –「荷蘭全齡照護設計展」觀後介紹

作者介紹

NPOst 編輯室

NPOst 公益交流站,隸屬社團法人臺灣數位文化協會,為一非營利數位媒體,專責報導臺灣公益社福動態,重視產業交流、公益發展,促進捐款人、政府、社群、企業、弱勢與社福組織之溝通,強化公益組織橫向連結,矢志成為臺灣最大公益交流平臺。另引進國際發展援助與國外組織動向,舉辦實體講座與年會,深入探究議題,激發討論與對話。其姐妹站為「泛傳媒」旗下之泛科學、泛科技、娛樂重擊等專業媒體。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npost.tw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