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旦集團第一屆傳善獎,將連續 3 年資助 5 個公益組織各 400 萬 快來申請~!

0

以專業領航的聯合勸募協會,一直努力匯聚企業、公益組織、政府與社會大眾的愛心,為社會福利工作籌措、規劃並分配所得資源,扮演值得信賴的中介角色,將社會的愛化作跨越藩籬的力量。

由震旦集團陳永泰公益信託創辦之「傳善獎」,邀請聯合勸募協會協辦,讓獎項之責信更獲得大眾信賴。第一屆「傳善獎」於 2015 年 3 月 1 日正式啟動,鎖定中型社福機構參賽,希望藉由本獎項的舉辦,協助專業社福機構更有效率的照顧弱勢、回饋社會之外,更期望喚起大眾扶弱意識,傳遞善的力量。

作為本次「傳善獎」的協辦單位,聯合勸募協會善用社會資源專業經理人的角色,憑藉長期運作審查稽核的經驗,針對申請組織類型、提案服務內容等屬性,邀請具備相關專業之社福領域專家學者、非營利組織負責人或資深主管、實務工作者等組成評審小組,提出審慎與合理的評斷,藉由對得獎機構每半年進行的查訪,給予專業的建議及幫助,讓獲獎機構在穩定的經費補助下提供弱勢族群所需的服務,更期望其能藉此成長茁壯。

社會快速變遷,伴隨而來的是更多錯綜複雜的問題與需求,聯合勸募希望經由本次「傳善獎」的成功舉辦,開創聯合勸募與企業合作的新模式,將企業的每一份愛心,每一分善款都恰到好處地傳遞給有需要幫助的弱勢族群。並以此號召社福團體一同努力,讓人力資源、服務方法能在聯合勸募協會的平台下開始滾動,建構服務網絡以擴大解決問題的能量,當合作力量愈大,帶動社會向上提昇的力量也就愈大!

【受理日期】

2015 年 3 月 1 日至 3 月 31日

【獲獎名額與補助規模】

每家每年 400 萬,連續補助 3 年,共 1200 萬

【參加對象】

1. 本國核准立案從事弱勢人群服務之財團或社團法人。
2. 成立宗旨在於提供社會福利服務,且非以營利為目的。
3. 須以單一法人提出申請,如有分支單位,須由主事務所或分支單位彙整後擇一提出。
4. 不得為公立機構、醫院及醫院附設機構。
5. 其他組織營運條件列述如下
(1) 全職工作人員人數於參選時須在 10 人以上,100 人以下。
(2) 近兩年經費支出規模 3,000 萬以上,1 億以下。
(3) 專職社工人員須佔全職工作人員比例 10% 以上。
(4) 機構成立時間須至少 3 年以上。

傳善獎網站請點這裡
傳善獎Facebook粉絲頁請點這裡

關於震旦集團陳永泰公益信託
震旦集團創辦人陳永泰先生 2011 年捐出個人持股成立公益信託,持續補助社福團體,希望逆轉弱勢族群的惡性循環。更多資訊請參考傳善獎網站

關於聯合勸募協會
『中華社會福利聯合勸募協會』成立於民國 81 年 10 月 17 日,為全國性專責募款的非營利機構。目前參與聯合勸募的義工高達百餘位,其中包括了社會福利學者、律師、會計師、實務工作者、社會知名人士及工商企業人士等。透過多元化的專業志工參與、資源募集與分配過程,秉持審慎、公正、仔細、清楚原則,為台灣社會資源的妥善運用善盡『專業經理人』的角色。更多資訊請參考聯勸網站

新聞聯絡人:
聯合勸募協會 公共事務暨資源發展部
陳盈盈 (02)2378-2256.ext.207.0985-901-030 ivychen@unitedway.org.tw

 

本文由中華社會福利聯合勸募協會提供。


按讚,接收更多公益好訊息!

作者介紹

NPOst 編輯室

NPOst 公益交流站,隸屬社團法人臺灣數位文化協會,為一非營利數位媒體,專責報導臺灣公益社福動態,重視產業交流、公益發展,促進捐款人、政府、社群、企業、弱勢與社福組織之溝通,強化公益組織橫向連結,矢志成為臺灣最大公益交流平臺。另引進國際發展援助與國外組織動向,舉辦實體講座與年會,深入探究議題,激發討論與對話。其姐妹站為「泛傳媒」旗下之泛科學、泛科技、娛樂重擊等專業媒體。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npost.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