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爆米花#9|歲末特別版,「你出點子,我來做」弱勢婦女支持計劃 IDEA 大募集!

0

轉眼間已經進入 12 月,2014 年進入尾聲,搭配本月NPOst公益交流站 選書《窮人村的姐妹創業家》(時報出版),我們也想在歲末年終之際,為弱勢女性做些什麼。

為了能夠「做有效的事情」,我們決定來公開募點子,蒐集廣大網友的意見!我們將從中選擇 1 個適合我們的點子,並且實-際-執-行;我們也會整理公佈其它我們沒有足夠能力執行的點子,或許其他朋友有興趣拿去做~。

弱勢女性的定義範圍很廣,包括經濟弱勢、受暴婦女、外籍照顧員等等,若可因此促成各方的長期支持關係,而不只是短暫的熱血與熱鬧,那就再好不過了!我們特別感興趣的領域,是架接科技社群與弱勢社群,並建立起簡易有用的工具。不過,一切都奠基於「弱勢婦女真正需要什麼」的基礎之上。

不過,初步我們還是先把形式與內容放寬,希望可以蒐集到各式各樣的想法。你提的想法可大可小(反正我們只能挑我們做的到的事情來做)。重點是,越多越好!

[你的參與]

1. 你有什麼支持弱勢婦女的好點子?告訴我們吧!請填表單》http://goo.gl/forms/GNwzpLZGRm
2. 將這則訊息推薦給朋友,幫助我們搜集到更多好點子!

[時程]

12/4 -12/17 搜集點子,越多越好
12/19 宣布我們決定執行的好點子!
12/20 公佈所有整理完畢的點子!
12/20-2015年1月 陸續公佈執行過程與成果

這則訊息越多人看到,我們就能搜集到更多讓社會更好的建議,所以幫我們請用力轉出去吧!

作者介紹

NPOst 編輯室

NPOst 公益交流站,隸屬社團法人臺灣數位文化協會,為一非營利數位媒體,專責報導臺灣公益社福動態,重視產業交流、公益發展,促進捐款人、政府、社群、企業、弱勢與社福組織之溝通,強化公益組織橫向連結,矢志成為臺灣最大公益交流平臺。另引進國際發展援助與國外組織動向,舉辦實體講座與年會,深入探究議題,激發討論與對話。其姐妹站為「泛傳媒」旗下之泛科學、泛科技、娛樂重擊等專業媒體。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npost.tw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