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千禧年目標 2015 年到期之後該如何調整?10月17至18日亞洲NGOs國際發展研討會

0

文/2014 亞洲 NGOs 國際發展研討會

台灣海外援助發展聯盟(Taiwan AID)訂於 2014 年 10 月 17 日至 18 日,於台灣大學集思會議中心柏拉圖廳,以及法律學院霖澤館國際會議廳,舉辦「2014亞洲NGOs國際發展研討會」,主題為<後 2015 年發展議程:亞洲非政府組織的角色與展望>。

過去10年,Taiwan AID 曾舉辦七次亞洲非政府組織國際援助相關主題的會議。2012 年於台大舉辦第一屆亞洲 NGO 論壇,約計 200 名國內外 NGO 伙伴參加,藉由該論壇除了互相學習交流國際援助的經驗和知識,同時也促成了國內外 NGO 在實務工作的合作與連結,達成提升我國 NGO 國際發展的目標。

今年 Taiwan AID 接續使命,預定於 10 月 17 至 18 日舉辦『第二屆亞洲 NGO 論壇』,將邀請國內外知名並擁有豐富經驗的 NGOs 的執行長擔任主要講者和與談人。會議主題將安排目前國際合作與發展最關注的議題:後 2015 年的國際援助發展趨勢,亦即聯合國千禧年目標在 2015 年到期之後該如何調整?亞洲 NGOs 該扮演的角色?NGO 的聲音該如何被聽見?

本研討會有幸邀請到重量級的國際民間組織領導者擔任專題講者,分別是曾擔任 USAID 以及大型國際 NGO 的顧問,目前為加拿大最大 NGO 平台(CCIC)的總裁兼執行長 Julia Sanchez 女士;以及曾擔任公民組織發展效能全球理事會主席,現為菲律賓獨立研究智庫 IBON 基金會國際主任的 Antonio Tujan Jr.。而與談人則有來自柬埔寨、菲律賓、印度、韓國、日本、香港等地的重要國際援助 NGO 的領導人物,可謂陣容堅強!

本研討會由外交部指導,誠摯邀請官方、學校、產業、以及社會大眾,對 NGO 國際援助發展有興趣的夥伴們把握機會,踴躍報名參加!(更多資訊洽詢網站 http://www.taiwanaid.org;電話(02) 2719-0408 # 239吳奕辰、#235李尚林)

 

註:Taiwan AID 成立於 2004 年,由羅慧夫顱顏基金會至善社會福利基金會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知風草文教服務協會台灣路竹會等組織共同發起,並於 2013 年立案,希望提昇台灣非政府組織在國際援助發展的專業能力與國際連結,目前有將近 30 個會員,關注的議題包括醫療、教育、資訊、性別平等、緊急救援、社區發展、人口販賣、人道援助、志工服務等,服務足跡遍及全球。

作者介紹

NPOst 編輯室

NPOst 公益交流站,隸屬社團法人臺灣數位文化協會,為一非營利數位媒體,專責報導臺灣公益社福動態,重視產業交流、公益發展,促進捐款人、政府、社群、企業、弱勢與社福組織之溝通,強化公益組織橫向連結,矢志成為臺灣最大公益交流平臺。另引進國際發展援助與國外組織動向,舉辦實體講座與年會,深入探究議題,激發討論與對話。其姐妹站為「泛傳媒」旗下之泛科學、泛科技、娛樂重擊等專業媒體。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npost.tw

No comments